U-CAR 先前報導過,Škoda VisionS 概念車將會在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而近日也將如期於 2016 年 3 月 3 日與車迷見面,廠方率先揭示更多內裝細節,而Škoda VisionS 概念車不僅採用 1.4TSI 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更可以使用純電行駛 50 公里,創造一桶油可達總計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為品牌發展旗下首款 7 人座 SUV 產品願景,揭開完美的序幕。

近日將如期於 2016 年 3 月 3 日與車迷見面的Škoda VisionS 概念車,廠方率先揭示更多內裝細節,創造一桶油可達總計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為品牌發展旗下首款 7 人座 SUV 產品願景,揭開完美的序幕。

7 座空間,比小老弟 Yeti 更實用

Škoda 原廠強調,Škoda VisionS 概念車將會是品牌未來正式量產旗下首款 7 人座 SUV 車款的起手式,以 4,700 mm 的車長,輔以 2,790 mm 的舒適軸距,搭配 1,910 mm 的車寬與 1,680 mm 的車高,創造出精練的車身線條,以及比小老弟Škoda Yeti 更靈活的 7 人座車室空間運用。

Škoda VisionS 概念車以 4,700 mm 的車長、2,790 mm 的舒適軸距,創造出精練的車身線條、以及比小老弟Škoda Yeti 更靈活的 2+2+3 7 人座車室空間運用。
廣  告

前衛波希米亞風,展現 7 座 SUV 車款少見的動感活力

外觀方面,Škoda 設計師以品牌著名的波希米亞風設計理念,呈現簡約、立體的車身折線,為 VisionS 概念車 SUV 既有的修長身形,帶來畫龍點金的效果,也富含這個捷克品牌獨到的風格韻味。

而Škoda 品牌近來擅長採用的 C-shape 冰晶式 LED 頭、尾燈,和車身筆直的線條一氣呵成,並與車尾保險桿修長的大面積紅色燈組相互呼應,Škoda 招牌的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照也提升為近似水晶的設計質感,來向捷克著名的玻璃工藝致敬;另外,大尺 5 輻雙肋式輪圈、雙出尾管視覺表現上也張力十足,無不展現以往 7 座 SUV 車款少見的動感活力。

Škoda 設計師以品牌著名的波希米亞風設計理念,替 VisionS 概念車 SUV 既有的修長身形,帶來畫龍點金的效果。
Škoda 品牌近來擅長採用的 C-shape 冰晶式 LED 頭、尾燈,和車身筆直的線條一氣呵成,並與車尾保險桿修長的大面積紅色燈組相互呼應。
Škoda 招牌的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也提升為近似水晶的設計質感,來向捷克著名的玻璃工藝致敬。

每個座位都有螢幕,突顯 7 座「均等同樂」理念

內裝方面,T 字造型的中控台,Škoda VisionS 概念車以兩個前衛、相同的大面積觸控螢幕,分別安置於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前方,螢幕左右兩邊也各有多層次迴繞式出風口的設計,強調 VisionS 的乘客與駕駛均等的科技感受,但以往車型集成於中控台中央的操控介面, VisionS 也沒有偏廢,反而也創造出直立式的大面積修長觸控螢幕,但將其移至中控台下方、並一路延伸至排檔座,輔以手枕處的小型觸控介面,讓前座駕駛與乘客充分享受被 3 大螢幕環繞的科技氛圍。

Škoda VisionS 概念車以兩個前衛、相同的大面積觸控螢幕,分別安置於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前方,螢幕左右兩邊也各有多層次迴繞式出風口的設計,強調 VisionS 的乘客與駕駛均等的科技感受。
直立式的大面積修長觸控螢幕,Škoda 將其移至中控台下方、並一路延伸至排檔座,輔以手枕處的小型觸控介面,讓前座駕駛與乘客充分享受被 3 大螢幕環繞的科技氛圍。

Škoda 也強調這些螢幕不只是裝設在前座,其後 2、3 排的所有乘客往前方椅背望去的視角,也都有專屬於每位乘客的螢幕,突顯 7 座「均等同樂」的內裝設計理念,而這些呈現豐富的駕駛資訊、具備時下新興的社群網路連結功能,未來也會結合原廠的遠端售後資訊服務,替車主在物聯網時代的浪潮下,在每一個座位的乘客,都可以一同享受同等的影音娛樂,並提供完整透明的人車資訊介面互動。

oda 也強調這些螢幕不只是裝設在前座,其後 2、3 排的所有乘客往前方椅背望去的視角,也都有專屬於每位乘客的螢幕,突顯 7 座「均等同樂」的內裝設計理念。
廣  告

每公升可跑 52.63 公里,節能表現驚人

在動力系統方面,Škoda VisionS 概念車,將採用 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的 MQB (Modularer Querbaukasten) 模組化底盤平台。而主打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會搭載一具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4 升 TSI 引擎,搭配前後各一具的電動馬達與 6 速 DSG 變速箱,最大綜合馬力則來到 250 匹,由靜止 0 到 100 公里時速,僅需 7.4 秒就可達成。

動力系統方面,Škoda VisionS 概念車最大綜合馬力則來到 250 匹,由靜止 0 到 100 公里時速,僅需 7.4 秒就可達成。

令人矚目的油耗表現方面,這款 7 座概念 SUV 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幫助下,Škoda 公佈的原廠油耗數據為每百公里只需 1.9 公升的汽油,相當於每公升可跑 52.63 公里,一桶油的綜合續航里程達 1,000 公里,純電模式下也可行駛 50 公里,每公里的 CO2 排放量也僅 45 公克。對於一台 7 座 SUV 概念車來說,望眼市場上目前也只有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可與之媲美,表現相當驚人。

望眼市場,目前也只有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可與Škoda VisionS 概念車每公升可跑 52.63 公里的油耗媲美,表現相當驚人。

Škoda 的首輛 7 座休旅 Kodiaq,預計 2017 年登場

放眼未來,Škoda VisionS 概念車的完整度相當高,各方預期 VisionS 概念車將以 Kodiaq 之名量產上市,在底盤以 VAG 集團 MQB 共用平台下,售價也可望壓低在 3.2 萬歐元 (約合新臺幣 117 萬元)左右。預計Škoda 會讓這輛和 Volkswagen 的 7 人座概念車 CrossBlue 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VisionS,以 Kodiaq 之名在 2017 年將這輛 7 人座 SUV 量產上市。

各方預期 VisionS 概念車將在 2017 年以 Kodiaq 之名量產上市,將採用 VAG 集團 MQB 共用平台,與 Volkswagen 的 7 人座概念車 CrossBlue 有濃厚的血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