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Taiwan 在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端出好料,推出限量 100 輛的 Yeti Monte Carlo 特式車,以 97.7 萬元正式發表,並旗下豪華房車 Superb、Superb Combi 和全車系車款,以完整全備的軍容,迎接臺北車展的到來。

隨著展區範圍的擴大,Škoda Taiwan 也以全品牌車系的龐大陣容,在南港展覽館與車迷見面。

Škoda Yeti Monte Carlo 特式車,其名字擁有淵遠流長的歷史典故,這要從 1936 年說起,在當年Škoda 首次獲得 Monte Carlo 越野賽,而 Monte Carlo 越野賽事是全球最古老的越野賽之一,自 1911 年起,吸引無數全球熱愛賽車運動車迷的目光,其賽道難度高,路途氣候也多變,車輛需行經陡峭多變、高冷積雪的山上進行越野賽事,而 1936 的冠軍,從此開啟Škoda 輝煌的賽史佳績,故此,Yeti Monte Carlo 特式車以此冠名,彰顯其運動賽事的奮鬥精神。

Škoda Yeti Monte Carlo 特仕車,Škoda Taiwan 以 97.7 萬元與限量 100 輛的模式推出,成為車展該品牌的銷售焦點。

Monte Carlo 特式車以原有 Yeti 為基礎,外觀造型再輔以強化,並以黑色元素為核心,其包含黑色車頭格柵、Monte Carlo 專屬漆黑鋁圈、黑色車頂架、黑色烤漆後視鏡、前後保桿與車側下緣黑色烤漆和後擋暗色隔熱玻璃,藉著黑色設計與車側 Monte Carlo 專屬銘牌突顯出Škoda 在賽事上的成就。

特式車以黑色元素為核心,包括 Monte Carlo 專屬漆黑鋁圈與車側專屬銘牌均是外觀特點。

除了外觀之外,內裝鋪陳用原有 Yeti 配備為基礎,並以跑車元素和紅色基調為主幹,其中包含 Carbon 跑車運動化中控飾版、跑車是金屬油門及煞車踏板、3 輻跑車式平底方向盤 (車縫為紅色) 、真皮紅線排檔桿、紅色縫線中央扶手套、紅色縫線專屬腳踏墊,一進入車室內,滿滿的紅色物件對於視覺上,將激起駕駛者內在的熱血因子、挑逗深沈人們的賽車基因。

為呼應 Yeti Monte Carlo 特式車的火熱塗裝,品牌其他主力車系,包括 Octavia、Citigo 與 Fabia 等,均同樣採用紅色塗裝來展示。

除了內外裝不同,引擎與安全配備則與一般版本同樣,引擎搭載 1.2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 17.9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安全配備則具備 ABS、MSR、ASR 與 DSR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並標配 6 顆氣囊與定速巡航裝置,不僅內外動力給予駕駛熱血感受,也提供安全十足的防護系統。

輔以發表的全新世代 Superb 與 Superb Combi,理所當然,也是品牌展區的參展要角。

當然,除了Škoda Taiwan 發表過的 Superb、Superb Combi,Octavia Combi、Fabia 與其衍生旅行車款 Fabia Combi,將在Škoda Taiwan 品牌賽事光環下,一同亮相在臺北車展。

同樣在 2015 年第 4 季導入的 Fabia Combi,也藉由車頂行李架的加裝,展演可以對應休旅機能的產品設定。
展區車色除紅色之外,其餘車系均採用白色塗裝,讓Škoda Taiwan 的展車陣容呈現紅白的對比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