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4 月份即在紐約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在國內也陸續有 U-CAR 網友拍到其偽裝車間諜照,預估最快應可在 2016 年第四季年底前現身。而為讓網友們在正式上市前先睹為快,除了先前巴西強調「太空感受」的廣告,U-CAR 再度以 [ 勁廣告-車未到先看廣告 ] 系列,來看看美國 Mitsubishi 行銷團隊如何利用美國多種族的族群、職業,創意突顯小改款 Outlander 的精進幅度。

除了先前巴西強調「太空感受」的廣告,U-CAR 再度以 [ 勁廣告-車未到先看廣告 ] 系列,來看看美國 Mitsubishi 行銷團隊如何利用美國多元化的社會意象,創意突顯小改款 Outlander 的精進幅度。

各種職業、種族皆滿足?美國小改款 Outlander 系列廣告

為讓消費者能感受小改款 Outlander 的精進幅度,Mitsubishi 位於美國的行銷團隊,將美國「多種族」、「多職業」的豐富多元社會特色,做為小改款 Outlander 系列廣告的主軸,來體現 Outlander 的精進幅度。

首先,在一支完整版的廣告當中,一名身著正式西裝、看似某公司發言人的白人型男,娓娓訴說由於小改款 Outlander 精進的幅度相當多(約 100 處),因此光一個人是無法全部評斷的。

一名身著正式西裝、看似某公司發言人的白人型男,娓娓訴說由於小改款 Outlander 精進的幅度相當多(約 100 處),絕非一個人的觀點就能完全體現。

所以畫面的下一幕,便是一群類似美國社會各種膚色、各種職業的眾人,站在小改款 Outlander 旁邊各自訴說 Outlander 的優點。有人是整型外科醫生,肯定 Outlander 小改後的外型設計;有人是愛斯基摩人,喜歡 Outlander 能解凍的雨刷;有人是裁縫師,讚賞內裝的精緻;甚至還有人是日本忍者,從天窗突然冒出來說小改 Outlander 的車是相當安靜。

而如此多樣化、多元的畫面呈現,幾乎就是美國社會的縮影。

有人是愛斯基摩人,喜歡 Outlander 能解凍的雨刷(左上);整型外科醫生,肯定 Outlander 小改後的外型設計(右上);有人是裁縫師,讚賞內裝的精緻(下);甚至還有人是日本忍者(下),從天窗突然冒出來說小改 Outlander 的車是相當安靜。

美國 Outlander 系列廣告之 1:各種角度都跟西裝型男一樣帥?

而除了主要的完整版廣告之外,Mitsubishi 美國的行銷團隊,還再度延續這樣強調「多元化」的主題,將完整版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分別挑出來製作一系列的趣味廣告。

如其中一支廣告當中,為了行銷小改款 Outlander 在外型上更為美觀的特色,Mitsubishi 美國再次找來先前那位看似某公司發言人的白人型男,在車旁講述小改款 Outlander 在外型的設計相當大膽、新潮,甚至不管是車頭、車側、車尾的各種角度,都能媲美、像這位白人型男自己一樣好看,讓他樂得站在車旁像 Model 一般擺 Pose。

看似某公司發言人的白人西裝型男,認為小改款 Outlander 都能像這位白人型男自己一樣好看,讓他樂得站在車旁像 Model 一般擺 Pose。
廣  告

美國 Outlander 系列廣告之 2:整形外科醫生也不用「整」?

而第二支系列廣告當中,畫面上出現的則是先前那位白人整形外科醫生,他蹲在車旁,拿著筆仔細端詳小改款 Outlander、由鍍鉻與鋼琴烤漆材質築構的水箱護罩車頭,嘴裡並喃喃說著若是要他替這輛車「整形」的話,他覺得沒有必要動任何一刀,車頭造型已經接近相當完美的狀態,也突顯小改款 Outlander 車頭已完全重新設計的特色。

白人整形外科醫生表示若是要他替這輛車「整形」的話,覺得沒有必要動任何一刀,突顯小改款 Outlander 車頭已完全重新設計的特色。

美國 Outlander 系列廣告之 3:忍術最「靜」的秘密武器?'

第三支系列廣告當中,出現的是一名身著白色忍者服的日本忍者,介紹小改款 Outlander 在針對車室隔音與靜音工程方面,已較舊款做出多達 30 項的精進與更新。而緊接著,在他丟出一個用來聲東擊西的飛鏢之後,畫面一轉回來,這位日本忍者已經無聲無息的坐在 Outlander 車內,並高興的說著「安靜」對忍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武器,也藉此創意呈現 Outlander 在車室靜肅性的提升。

小改款 Outlander 在針對車室隔音與靜音工程方面,已較舊款做出多達 30 項的精進與更新。讓廣告中的日本忍者得已發揮忍術的「聲東擊西」。

美國 Outlander 系列廣告之 4:愛斯基摩人也愛不釋手?

最後一支廣告當中,則是一名身著保暖雪衣、手拿魚叉的愛斯基摩人,站在富滿一層雪白冰雪的小改款 Outlander 旁邊,強調他們愛斯基摩人在當地,有大約 60%的工作都跟冰雪脫不了干係、幾乎都在攝氏 0 度以下的環境工作,而美規小改款 Outlander 配備的除冰加熱雨刷,則可以融化積雪,讓他們就算在大雪紛飛的狀況下行車,也能更安心、更安全。

身著保暖雪衣、手拿魚叉的愛斯基摩人,強調美規小改款 Outlander 配備的除冰加熱雨刷,可以融化積雪,讓他們在雪中行車更安心。

多達 100 處更動,增進質感、安全性

而除了創意廣告之外,美國 Mitsubishi 另有一支產品說明影片,舉出美規小改款 Outlander 有包括全新的 LED 頭燈與尾燈組、鍍鉻與鋼琴烤漆材質的水箱護罩、18 吋雙采鋁合金輪圈、質感提升的內裝中控鋪陳、7 吋觸控式衛星導航等配備上的精進,還有獲得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的肯定,來強調其全車有多達 100 處的更動與精進幅度,使整體產品戰力更為亮眼。

小改款 Outlander,國內最快年底前引進

目前有關於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引進國內的時程,一如 U-CAR 網友先前陸續於討論區發表偽裝車間諜照的態勢來看,顯見總代理中華汽車也正密集地在積極布局中,預估國內車迷最快今年 2016 年年底,就有機會一睹其風采。

而後續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引進國內的確切時程與細節,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網友日前就曾在討論區發表了一篇關於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討論串,並拍攝到在車頭及車尾皆經過偽裝的 Outlander 測試車款,預估國內車迷最快今年 2016 年年底就有機會一睹其風采。

張旭編輯

評論

美式多元文化,創意行銷精進幅度!

有別於先前介紹的巴西版小改款 Outlander 廣告,美國 Mitsubishi 團隊著眼於美國社會多種種族、多種膚色、多樣職業的「多元化」角度與特色切入,來襯托出小改款 Outlander 如何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地方有何精進。而舉凡整形外科醫生、日本忍者、愛斯基摩人等角色各自鮮明的觀點,亦相當符合當今美國多元文化的行銷手法,讓人很容易便能記住小改款 Outlander 產品的優勢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