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的旗艦車系,Evora 雖然採 2+2 座、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 GT 跑車設定,但在「輕量至上」的造車理念下,400 匹馬力的 3.5 升機械增壓引擎,依舊只須推動 1,395 公斤的車重,是同級車中最輕的車款;不過、這樣的車重似乎還無法讓原廠自滿、因此他們特別在日前為 Evora 400 追加了可讓車重最多減輕 42 公斤的輕量選配套件。

在「輕量至上」的造車理念下,Lotus 日前特別為 Evora 400 追加了可讓車重最多減輕 42 公斤的輕量選配套件。

這套同樣也可搭載於性能提升版:Evora Sport 410的輕量化選配套件,外觀部分包括了手工製作的碳纖維前保險桿下擾流、車頂、一體式尾翼、分流器與後視鏡外殼 (建議售價 6,500 英鎊、約新臺幣 27.5 萬元),共可減輕車重 5 公斤。

Evora 400 的輕量化選配套件,外觀部分包括了手工製作的碳纖維前保險桿下擾流、車頂、分流器與後視鏡外殼 (建議售價 6,500 英鎊、約新臺幣 27.5 萬元),可減輕車重 5 公斤。
廣  告

此外,這套輕量化選配套件亦包括了一組鈦合金運動化排氣系統 (建議售價 5,500 英鎊、約新臺幣 23.3 萬元),以及一顆鋰離子電瓶 (建議售價 1,350 英鎊、約新臺幣 6 萬元),可各別偷掉 10 公斤的車重,甚至可移除空調系統與後座;而且 Lotus 這次還為 Evora 車系推出了一個僅 120 公克重的輕量化置杯架,能兼顧輕量化與實用性。

僅 120 公克重的輕量化置杯架,也是 Lotus 這次為 Evora 車系所推出的新配備。

原廠並表示,全數輕量化工程完成後,Evora 400 的車重將從 1,395 公斤減輕至 1,353 公斤,且因為車重減輕,即使動力輸出仍為 400 匹/41.8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仍為 4.2 秒、極速 300 公里,卻可擁有更出色的動態表現。

Lotus 品牌目前共有 Evora、Exige 與 Elise 共三個可上路行駛的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