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來的最新消息,就在全新 E90 Sedan 問世未久,衍生車款 3 Series Touring 也即將在年底前與全球消費者見面,預估其首演時機,應該就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

跑車化的外觀,使得 3 Series Touring 的運動風格更甚於房車車款,D 柱設計儘管肥厚,卻不阻礙駕駛者的後視範圍。

儘管 3 Series Touring 可以被視為是房車產品的延伸產品,不過除了 A 柱之前的所有設計,這款新車幾乎就是一個獨立車系,個性上,方便、實用至上,但在駕駛樂趣部份,不消說,您大概也可以猜出新 3 Touring 會是怎樣的光景。從造型上來看,3 Series Touring 比起房車車款似乎更具跑格,「類」Coupe 的車體設計,即使是旅行車,卻沒有其它同級車鬆垮的視覺感,而在看似緊實的外觀輪廓背後,新車的尺寸事實上卻是經過放大的。

巧妙的收納格槽在 3 Series Touring 上是ㄧ大特徵,採 4/6 分離的座椅設計,最大置物容積可達 1385 公升之譜。

從車身尺寸的消長,可以看出 3 Series Touring 絕對的休閒取向,車身長度比起房車款多了 42mm(4520mm),車寬及車高各別多出了 78mm(1817mm)與 9mm(1418mm),軸距也多了 35mm,達到 2760mm 的水準。後座椅採 4/6 分離設計,最大置物容積可達 1385 公升之譜;以目前有限的資訊來看,3 Series Touring 的動力配置仍不明朗,但預料會與現行模式相去不遠,至於其它細節,相信在車展之前,相關訊息將會陸續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