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10/28) 於臺北市內湖區學學文創中心,發表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第三位成員、擁有同級車少見之全景玻璃車頂與獨家側開式尾窗的 570GT,並開出 1,2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準備以額外增加的 220 公升行李容量,以及更舒適的懸吊設定,搶攻國內千萬 GT 超跑市場,預計 2017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10/28) 於臺北市內湖區學學文創中心,發表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第三位成員:570GT,並開出 1,2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預計 2017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全景天窗車頂搭載、首見側開式玻璃尾窗設計

與 2015 年 8 月搶先引進國內接單之 570S/540C、同屬原廠 Sports Series 家族陣營的 570GT,是家族的最新成員,也是採雙座、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並搭載第 2 代 MonoCell II 單體碳纖維車艙,且保留了家族傳統的上掀式車門,開口亦同樣往前延伸,搭配有門檻弧傾前端的設計,可方便駕駛與乘客進出。

570GT 的車頭與車尾設計、幾乎和 570S/540C Coupé完全相同,僅有車尾的固定式尾翼較 570S/540C Coupé高出 10mm 而已。
Sports Series 家族的車型,車頭進氣道均具備中央分流器,能將氣流切為上下兩部分,前保險桿下方的定風翼則能協助產生下壓力;570GT 車尾的固定式尾翼,較 570S/540C Coupé車型高出 10mm。

車頭及車尾的外觀設計方面、570GT 則幾乎和 570S/540C Coupé完全相同,僅有車尾的固定式尾翼較 570S/540C Coupé高出 10mm 而已,但是它不僅車頂改為同級車少見的全景式玻璃設計,且於後方連接了一個獨特的側開式玻璃尾窗,能夠方便駕駛人在車旁收放隨身物品,並藉由更多的玻璃結構,為座艙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感。

為了安全、左駕國家的 570GT,側開式玻璃尾窗是從右邊開啟 (右駕車型則相反),放置物品均需從乘客側進行。

此外,570GT 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使用的是與 P1 車頂相同的材質所打造,可透過 SSF (Sun & Solar Film) 覆膜技術,隔絕陽光與噪音,而且由於車身玻璃面積增大,所以 570GT 配備了強化版的雙區空調系統,並具備 Auto Lo 與 Auto 兩階段調節,可兼具寧靜與冷房效果。

570GT 座艙沿用 Sports Series 家族的規劃,標配一對 8 向可調皮質運動座椅,空調、電話、導航與音響等,皆可由中央觸控面板進行操作。

至於座艙空間配置部分,570GT 則是沿用了 Sports Series 家族的規劃,並標配一對 8 向可調皮質運動座椅,空調、電話、導航與音響等,皆可由中央觸控面板進行操作,數位儀表板並有三種不同時速、檔位的介面搭配。

570GT 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使用的是與 P1 車頂相同的材質所打造,搭載有 SSF 覆膜技術,可隔絕陽光與噪音;且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部門已開發出加入觸控變色功能、擁有 5 段深淺可選的變色玻璃,並搭載於 570GT by MSO Concept 上,未來不排除可能成為選配。

值得一提的是,570GT 車身中段後方的側開式玻璃尾窗下,還擁有一個 220 公升的隨身行李置放空間,可與車頭 150 公升的行李廂,共同創造出多達 370 公升的收納空間,並升級標配 570S 列為選配、以 8 組喇叭營造聽覺饗宴的 McLaren 進階音響系統。

570GT 車身中段後方的側開式玻璃尾窗下,還擁有一個 220 公升的隨身行李置放空間,可與車頭 150 公升的行李廂,共同創造出多達 370 公升的收納空間 (圖為右駕車型)。
廣  告

傳動維持 570S 標準,重新調校提升舒適性

性能表現方面,570GT 則維持與 570S Coupé相同的設定,搭載同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可於引擎轉速 7,400 轉時、提供 570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5,000~6,500 轉間、穩定供應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7 速 SSG (Seamless Shift Gearbox)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570GT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200 公里則為 9.8 秒、極速可達 328 公里 ,僅略遜車重較輕的 570S Coupé一籌 (570S Coupé的成績分別為 3.2 秒、9.5 秒與 328 公里)。

Sports Series 家族排檔鞍座由前至後依序為引擎啟動按鈕、引擎輸出 (P)/ESC 循跡系統關閉與操控反應 (H)/手排模式的選擇鈕、ACTIVE 按鍵 (引擎輸出與操控反應選擇的啟動鈕)、Launch 起跑模式與怠速熄火關閉的按鈕,以及 D (自排)、N (空檔)、R (倒檔) 與警示燈號的位置。

此外,為了做出較舒適的產品區隔,McLaren 還將 570GT 電子液壓轉向系統的轉向比,設定的較另外兩款 Sports Series 車型減少 2%,提升高速巡航的操作流暢度,懸吊系統前軸降低 15%彈簧剛性、後軸減少 10%,獨立可調式懸吊系統還可以透過 Normal、Sport、Track 三種模式進行切換設定,並委託 Pirelli 替它開發擁有獨家專利 PNCS 寧靜技術 (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 的 P Zero 高性能胎,使整體噪音減少 3 分貝,以符合原廠日常使用、長途旅行皆宜的 GT 超跑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