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開始之前,Mini 在其官網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第 2 代 Countryman,而緊接著就在 2016 年 12 月 7 日,Mini 公布了北美市場的新車售價。

Cooper 車型售價 26,100 美元起,而 Cooper-S 車型建議售價則是 29,100 美元,此外,若要升級成 ALL4 四輪驅動系統,同樣都是加價 2,000 美元;不過最受注目的 Mini 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並沒有同步公布售價,臺灣預計 2017 年 3 月導入,包括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並且以汽油動力為主,柴油暫不引進。

內外觀變更不多,晝行燈是辨識重點

第 2 代 Countryman 在外觀及內裝上的改動並不算多,從外觀上最容易辨識的特徵就是整合在頭燈組內的全環 LED 晝行燈,而內裝部分最明顯的就是時速表的位置,原先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設計,在改款後一併放回傳統駕駛座正前方的位置。

整合在頭燈組內的全環形 LED 晝行燈,是第 2 代 Countryman 的辨識重點之一。
時速表原先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設計,在改款後一併放回傳統駕駛座正前方的位置。
廣  告

共用 BMW 底盤,第 2 代 Countryman 加長 20 公分

第 2 代 Countryman 與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共用 BMW 集團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與前一代相比,車長加長 20 公分,車寬增加 3 公分,高度幾乎維持不變,而軸距則是加長 7.5 公分。影響最大的除了乘客的車室空間之外,行李箱容量也同步提升,搭配後座椅背 4/2/4 分離傾倒,容量可從 450 升增加到最大 1,390 升,比前一代增加 220 升的空間,是第 1 代與第 2 代最大的不同點。

受惠於車長拉長 20 公分的影響,第 2 代 Countryman 的載物空間,經椅背傾倒後最大可以達到 1,390 公升,與前一代相比提升了 220 公升之多。

此外,作為新世代的車款在動力的升級上必然是免不了,作為車系入門版本的 Cooper Countryman 擁有 136 匹馬力,而 Cooper S Countryman 馬力則是 192 匹,馬力升級幅度剛好都是 11 匹。此外,在柴油版本 Cooper D Countryman 馬力 150 匹,而 Cooper SD Countryman 則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

Cooper S Countryman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192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7.3 秒。

第 2 代 Countryman 將會在 2017 年 2 月在歐洲市場首先上市,臺灣部分導入時間會與北美市場相當接近,預計在 2017 年 3 月,而根據 Mini 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目前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的汽油版本都確定會導入,不過並沒有引進柴油版本的規劃,至於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油電混合車型,汎德表示未來會導入國內,不過在時間上會更晚。

另外,雖然汎德方面表示售價正在與原廠溝通,不過根據以往經驗推估,入門版的 Cooper 車型售價應該會落在新台幣 170 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