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近期針對麾下戰力編成,進行了化繁為簡的動作,總計將以 5 種車系編成在全球市場攻城掠地,日前 U-CAR 也曾經為大家代來一系列的相關報導;5 種車系成員中的 4 者已經確認,分別為 Mini、Mini 5 Door、Clubman 以及 Countryman,第 5 種車系則尚未確認。其中,於 2010 年問世的 Countryman,許多歐美網站已有一系列間諜照揭示,預告了全新世代即將到來,而 U-CAR 網友「Allen (allen_chen6)」 也在德國捕獲 Countryman 的偽裝車照片。

U-CAR 網友 Allen 於 6 月 28 日,貼出在德國 Autobahn 上,拍攝到的 Mini 新一代 Countryman 間諜照,依據 U-CAR 海外偽裝間諜照處理辦法,網友 Allen 將可獲頒 5,000 元獎金。

從 Mini 家族的現行戰力來看,Mini、Mini 5 Door,以及即預計 2015 年底前國內上市發表的 Clubman,都是採用 BMW 集團最新的前驅膜組化式底盤,也就是與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相同的 UKL1 底盤打造而成;相形之下,現行世代的 Countryman,可說是「上個世代」的產品了,因此 Mini 在 2014 年 4 月中旬,推出小改款的 Countryman 車系後,預計最快 2015 年底到 2016 年初之間,就會發表第 2 代的 Mini Countryman 車系了。

Mini 雖然在 2014 年才推出了 Countryman 的小改款車型,但依照偽裝車近期積極進行測試的節奏來看,採用 UKL1 底盤打造的新一代 Countryman,很可能在 2015 年底或 2016 年初就會問世。

網友 Allen 在 2015 年 6 月 28 日時,於討論區發表了「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公路 活逮疑似下代 Mini Country」的討論串,並刊出了數張間諜照,雖然該車滿布偽裝貼紙,但從身形線條、車頭水箱護罩與保桿、車尾燈組及尾門樣式,清楚能夠判別到這是一輛 Mini Countryman。依據 U-CAR 海外偽裝間諜照之處理辦法 (海外間諜照單車 5,000 元獎金),網友 Allen 將獲頒海外特別獎金 5,000 元以玆鼓勵。

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公路 活逮 疑似下代 Mini Country

廣  告

目前 Mini 並未公佈產品訊息,但從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在 UKL1 模組化底盤的優勢下,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 身形應當更為放大,不過,外觀造型比照家族特徵,並不會有大幅度的「改頭換面」,而是維持既有的輪廓與設計元素。

Mini 日前甫公布首波新一代 Clubman 的產品訊息,臺灣市場部分預計在 2015 年底前就會上市發表,而依照節奏來看,新一代 Countryman 至少要等到 2016 年了。

新一代 Countryman 仍舊會以前驅為主,高階車款則會提供四輪驅動的 ALL4 選擇,至於傳動系統的部分,依據現行 Mini 車系來看,基本盤應當還是會有 One、Cooper、Cooper S 等選擇,最強性能的 John Cooper Works 當然也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