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繼昨日宣布,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車系將正式在臺灣販售之後,其特別選在今日 (2014 年 9 月 11 日)、提供小改 Countryman 予媒體拍照賞車,U-CAR 編輯團隊也終於得以親身、近距離體驗這輛英式 SUV 的魅力。總代理汎德汽車強調,此次供媒體拍攝的這兩輛 Countryman,車身顏色屬於原廠特別新增,不但外型相當搶眼,也再次體現 Mini 能讓車主展現個人品味的造車哲學。

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繼昨日宣布,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車系將正式在臺灣販售之後,其特別選在今日 (2014 年 9 月 11 日)、提供小改 Countryman 予媒體拍照賞車,U-CAR 編輯團隊也終於得以親身、近距離體驗這輛英式 SUV 的魅力。

至於車輛售價部分,和 U-CAR 先前帶來的報導相同,改款後的 Countryman 較改款前調降;Mini One Countryman 為 128 萬元,Mini Cooper Countryman 為 149 萬元,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同為 172 萬元,性能旗艦版本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售價則為 202 萬元。

改款後的 Countryman 較改款前調降;Mini One Countryman 為 128 萬元,Mini Cooper Countryman 為 149 萬元,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同為 172 萬元,性能旗艦版本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售價則為 202 萬元。

精雕細琢,改款 Countryman 相當迷人

外觀上,經過小改款修飾的 Mini Countryman,大致維持和前代相同的風格,但這不代表原廠沒有為其添加新意,若從小細節處觀察,也可見到原廠的設計巧思。主要改變包含將水箱護罩內的格柵裝飾面積增大,讓視覺上看來較為大氣;尾燈、車型銘牌和車身四周的護板也做了變革,讓整體質感更趨成熟。

外觀上,經過小改款修飾的 Mini Countryman,大致維持和前代相同的風格,但這不代表原廠沒有為其添加新意,若從小細節處觀察,也可見到原廠的設計巧思。

而為了讓消費者可一眼分辨不同車型,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與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在水箱護罩部分,還以鍍鉻飾條環繞,並在水箱護罩與前葉子鈑加上紅色的「S」飾樣;性能旗艦版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則是用紅色飾條舖陳水箱護罩,徽飾也改成 JCW 專屬式樣,整體更具「殺氣」。

為了讓消費者可一眼分辨不同車型,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與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在水箱護罩部分,還以鍍鉻飾條環繞,並在水箱護罩與前葉子鈑加上紅色的「S」飾樣。
廣  告

車艙則維持了 Mini 品牌一貫的圓形設計手法,方向盤後方為轉速表、中央控台部分則為時速表,原廠並在質感增強方面多所著墨,包含以 Anthracite 黑色錶盤與鍍鉻材質點綴其中;中央控台則植入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駕駛人透過傳輸線即可用螢幕播放 iPhone/iPod 中的影片,也能使用藍牙系統 (含 USB 音效介面) 操作電話撥打功能,相當便利實用。

車艙則維持了 Mini 品牌一貫的圓形設計手法,方向盤後方為轉速表、中央控台部分則為時速表,原廠並在質感增強方面多所著墨,包含以 Anthracite 黑色錶盤與鍍鉻材質點綴其中,中央控台另外植入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

小改 Mini Countryman 同樣保有 Mini 極短的前後懸與寬輪距設計,讓行李箱空間擁有 350 公升的良好表現,後座座椅前後可調範圍達 130mm,調整之後可從 350 公升增加至 450 公升;若是將後座椅背依 40:20:40 的比例傾倒,行李箱空間更可進一步升級至 1,170 公升。

小改 Mini Countryman 同樣保有 Mini 極短的前後懸與寬輪距設計,讓行李箱空間擁有 350 公升的良好表現,後座座椅前後可調範圍達 130mm,調整之後可從 350 公升增加至 450 公升;若是將後座椅背依 40:20:40 的比例傾倒,行李箱空間更可進一步升級至 1,170 公升。

5 種動力選項,最高可達 218 匹

動力部分,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皆搭載 1.6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分別產出 184 匹與 218 匹的最大馬力,而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數據,則分別為 7.9 秒以及 7 秒。若駕駛人想要感受更刺激的操駕快感,Overboost 增壓模式則可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在引擎轉速 1,900 轉時,爆發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動力部分,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皆搭載 1.6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分別產出 184 匹與 218 匹的最大馬力,而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數據,則分別為 7.9 秒以及 7 秒。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標配了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全車系皆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 (EU6)。

至於唯一的柴油成員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其搭載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打造引擎本體,最大馬力達到了 143 匹、並在引擎轉速 1,750~2,700 轉時、迸出 31.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共軌直噴系統則將燃油以最高 1,600 bar 的壓力,經由單一油軌連接到各汽缸噴油嘴直接注入汽缸,確保燃油能夠擁有最高的使用效率,讓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17.5 公里 (100km/5.7L)。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標配了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全車系皆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 (EU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