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ini 家族的改朝換代,搭載著新一代小排氣量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Mini 也正式在國內發表。日前,Mini 原廠再度發表了專為 Mini 車系所開發的柴油引擎,這具全新的柴油動力未來將搭載在 Mini Cooper SD 車款,而另一款名為 Mini One First 的全新入門車型也即將正式加入 Mini 家族的銷售陣容。

Mini 日前發表一具專為 Mini 車系所開發的柴油引擎,這具動力系統未來將搭載在 Mini Cooper SD 車款,Mini Cooper SD 在外觀上沿用與 Mini Cooper S 相同的基礎配置,僅車尾的型號徽飾有所不同。

根據原廠提供的消息指出,新一代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將搭載在 Mini Cooper SD 之上,這具小巧的四缸引擎集合了 BMW 與 Mini 最新的引擎科技,在 TwinPower 單渦輪雙渦流科技、可變幾何渦輪以及噴射壓力高達 2,000bar 的高壓噴油嘴等先進引擎科技的加持下,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引擎轉速 1,500 轉時便可全數輸出 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Mini Cooper SD 搭載一具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TwinPower 單渦輪雙渦流科技、可變幾何渦輪等科技,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全新的柴油引擎與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相互搭配之下,Mini Cooper SD 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間僅需 7.2 秒。而這樣的加速成績甚至逼近了前代 Mini JCW 版本的加速表現,展現出柴油車款的性能特質。同時受益於柴油引擎動力高扭力的輸出特性,Mini Cooper SD 還更兼備了出色的油耗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Mini Cooper SD 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4.4 公里,比汽油版本 2.0 升引擎節省約 30%的燃料消耗。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Mini Cooper SD 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間僅需 7.2 秒,已逼近前代 Mini JCW 版本的加速表現,展現出 Mini Cooper SD 的性能化特質。
廣  告

此回原廠針對 Mini 車系推出的另一款新車型為 Mini One First,其將搭載排氣量為 1.2 升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Mini One First 將擔綱起現行 Mini 車系的入門車型。Mini One First 配置採直列三缸設計的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現行 Mini One 車型採用了相同引擎本體及 TwinPower 單渦輪雙渦流技術、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以及 Double-VANOS 進排氣凸輪可變正時系統。

在現行 Mini One 車型下,原廠將推出全新的入門級距車款 Mini One First,其搭載與 Mini One 相同的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將動力調降至 75 匹最大馬力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降低 Mini 車系的入手門檻。(圖示為 Mini One 車型)

因應 Mini One First 的入門車型設定,原廠刻意將其搭載的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最大馬力調降至 75 匹最大馬力(Mini One 為 108 匹最大馬力),1,400 轉可輸出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Mini One 最大扭力為 18.4 公斤米),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0 公里。雖然動力輸出有所調降,油耗表現也僅僅較 Mini One 版本略為提升,但 Mini One First 主要的推出目的,應是進一步降低 Mini 車系的入手價格門檻,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 Mini 獨特的設定與操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