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6 月初時,Mini 突如其然推出全新的 Mini 5 door 五門掀背版車型,引起車壇一陣話題,而很快地原廠在日前宣布 Mini 5 door 已於日前在英國牛津產線正式投產,預計最快今年秋季就可於歐洲上市,臺灣的車迷也別著急,總代理汎德表示,最快就會於第 4 季將其導入。

原廠在日前宣布 Mini 5 door 已於日前在英國牛津產線正式投產,預計最快今年秋季就可於歐洲上市,而臺灣則預計於第 4 季就會導入。

不斷開疆拓土,強化新世代家族陣容

Mini 品牌近 60 年來的發展歷程中,靠的就是玲瓏小巧的 3 門掀背身形、親切可愛的模樣而聞名,然而,在 BMW 集團接手經營這老字號品牌之後,不但推出擁有經典身形卻更加實用的 Mini,同時也將產品線擴充,由 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Mini Coupe 或是 Mini Roaster 等組成全新世代 Mini 家族。緊接著原廠更於 2013 年推出 F56 世代的第 3 代 Mini 車系 (3 代指 BMW 集團接手經營後),Mini 車系不僅變得更加豪華,整體也更為霸氣,如今代號 F55 的 Mini 5 door 問世,再一次見到 Mini 創意發揮的多種可能。

原廠更於 2013 年推出 F56 世代的第 3 代 Mini 車系,不僅變得更加豪華,整體也更為霸氣,如今代號 F55 的 Mini 5 door 問世,再一次見到 Mini 創意發揮的多種可能,同時也讓許多過去因為空間與上下車便利性而放棄選擇 Mini 的消費者,能夠擁有一項全新的選擇。

迎接新成員投產,產線大手筆擴建

Mini 5 door 是 Mini 品牌中第 2 款採用全新世代前驅底盤所打造的產品,原廠表示,全新平台可讓設計師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在生產過程中也允許車身更加多變,並還能同時保留 Mini 家族經典元素。

而本次 Mini 5 door 的投產,除了象徵著 Mini 品牌再立下一面新的里程碑,同時也意味著 BMW 集團為了擴展英國 Oxford 牛津產線所投下 7.5 億英鎊,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階段,雖然這項大型擴建計劃預計要到 2015 年才算圓滿完成,不過為了要生產全新的 Mini 5 door,牛津產線在 Body shop 車身塗裝廠房,導入了新的車體封蠟設備,並同時為 Mini 5 door 導入了全新的 Electric Blue 電光藍車色。

為了要生產全新的 Mini 5 door,牛津產線在 Body shop 車身塗裝廠房,導入了新的車體封蠟設備,並同時為 Mini 5 door 導入了全新的 Electric Blue 電光藍車色。

因應實用性的 5 門設定,因此和 Mini 三門掀背版相比,Mini 5 door 車長多了 161mm、軸距也拉長了 72mm ,以帶來更為充裕的後座空間,不過整體依然承襲 Mini 經典元素,包括依舊圓潤、有神的頭燈造型,以及懸浮式車頂和十分搶眼的橢圓後照鏡。而在動力系統部分,Mini 5 door 也享有家族的新世代動力系統設定,並規劃出 4 種車型,包含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1.5 升直列 3 缸動力,以及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還有 1.5 升柴油動力。

廣  告

總代理汎德表示,Mini 5 door 最快可於 2014 年第 4 季導入,不過引進動力車型目前仍未有明確資訊露出。許多車迷以往嚮往著 Mini 車系獨特的造型設計,但卻又會因為空間不夠日常使用而最終放棄這項選擇,不過現在隨著 Mini 5 door 的推出,著實為品牌產品陣容添加了重要戰力,也讓喜歡 Mini 的車迷擁有了一項滿足感官又能兼顧實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