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現行各車系中,Z 系列小跑車或許可以算是最具歷史傳奇的一款。不過距離現行款 370Z、代號 Z34 的 2008 發表時間,已有近 10 年的光陰,目前最新傳聞下一代 Z35 將於 2017 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亮相,並將捨棄 Z 系列常見的 Coupe 雙門設定、改採類似 Targa 車型的 T-Bar 正副駕駛座上空設計。

在 2008 年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性能 Z 家族的棒子,正式交付予全新的 370Z 身上,維繫 240Z 長車頭、短促車室的雙門跑車身段,370Z 可謂精準承襲 240Z 的造型經髓。
廣  告

其實 Z 系列並不是首次嘗試 T-Bar 設計,在長達近半世紀的歷史中,於 1979 年上市的 280ZX,即是採用正副駕駛座上空的 T-bar 版本,其實就外觀而言與 Targa 敞篷相當類似,最主要差異就在於正副駕駛座中間車頂多了一條直樑,不過由於美觀因素,現行市面上的敞篷車款多以 Targa 設計取代較為老式的 T-Bar 設計,因此本次 Nissan 若走回老路,不禁讓人相當好奇會與現代設計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1979 年 Nissan 推出數款 280ZX 的不同變化,包含了少量的空力套件版 280ZX-R,正副駕駛座上空 (類似 Targa 車型) 的 T-bar Roof 版本。

Z35 的動力部分目前各家媒體可說是眾說紛紜,不過仍與先前Nissan 高層透露的動力單元不謀而合,大致上整理共有 3 種版本,入門版本將採用 Mercedes-Benz 旗下的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而動力版本將會搭載 Nissan 自家的 V 型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預計超過 400 匹,此外,更傳聞下一代 Z35 將擁有混合動力選項,採用 VQ35 家族的 V6 3.5 升搭配電動馬達設定、最大綜效馬力同樣上看 400 匹。

傳聞 Z35 將會以 3.5 升 V6 渦輪設定取代現行 VQ37VHR 自然進氣引擎,圖為現行 370Z 的 VQ37VHR

不過距離消息釋出到 2017 東京車展尚有一段時日,U-Car 在這段時間也會持續追蹤 Z35 的後續消息,並進位讀者快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