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的訪談中,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向國外媒體透露未來 Nissan 性能車款的相關計畫,除了確認下一代東瀛戰神 GT-R 將擁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選項外,亦表示 370Z 的 Z 系列後繼車將採渦輪增壓動力。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向國外媒體透露未來 Nissan 性能車款的相關計畫,表示 370Z 的 Z 系列後繼車將採渦輪增壓動力,Nissan 資深副總裁暨首席創新長中村史郎則表示,下一款 Z 系列跑車在尺碼上可能會小一點。

雖然 Andy Palmer 並未透露 370Z 後繼車的相關設計資訊,但 Nissan 資深副總裁暨首席創新長中村史郎 (Shiro Nakamura) 低調地表示,下一款 Z 系列跑車在尺碼上可能會小一點,並且會擁有與 370Z 稍微不同的設計語言,中村史郎也表示:「同樣的事情我們不能重複做三次」意指 2002 年問世的 Z33 350Z 與 2008 年問世的 Z34 370Z 擁有了相似的外觀設定。

在 Z 系列後繼車方面,中村史郎也表示新車將擁有與 370Z 稍微不同的設計語言,他表示:「同樣的事情我們不能重複做三次」意指 2002 年問世的 Z33 350Z (上圖) 與 2008 年問世的 Z34 370Z (下圖) 擁有了相似的外觀設定。

在動力系統方面,Andy Palmer 除了確認下一代 Z 系列車款會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外,也透露這將會是具直列 4 缸的動力心臟,取代現行車款採用的 V6 引擎;而一般車款外,Andy Palmer 也確認下一代 Z 系列車款也會有 Nismo 版本的車款出現。

除了 Z 系列跑車的相關資訊,Andy Palmer 亦向國外媒體 Autocar 表示:「我們現在已註冊了 Race Hybrid 或 R-Hybrid 的商標」,確認下一代 GT-R 將擁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除了 Z 系列跑車的相關資訊,Andy Palmer 亦向國外媒體 Autocar 表示:「我們現在已註冊了 Race Hybrid 或 R-Hybrid 的商標」,確認下一代 GT-R 將擁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且會保留現行車款的凶狠樣貌。

廣  告

從運動化似乎是日本車廠 Nissan 近期所想要傳達的新世代產品價值,其中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亮相的 Nissan IDx Freeflow 概念車、IDx Nismo 概念車、BladeGlider 概念車以及 Nismo GT-R 也對 Nissan 的性能色彩進一步強化。

雖然沒有確認會將 IDx Freeflow 概念車 (上圖) 或 IDx Nismo 概念車 (下圖) 其中哪一輛進行量產,但 Andy Palmer 也表示生產其中一輛 IDx 概念車將會是勢在必行的計畫。

而在東京車展展演後,Nissan 原廠亦於前陣子落幕的 2014 年北美車展中,確認了 IDx 的量產化消息,並透露 BladeGlider 概念車的量產意願。雖然沒有確認會將 IDx Freeflow 概念車或 IDx Nismo 概念車其中哪一輛進行量產,但 Andy Palmer 也表示生產其中一輛 IDx 概念車將會是勢在必行,外界則推測這輛瞄準 Toyota 86 而來的入門後驅車款將在 2016 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