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Autocar 報導,Nissan 將於下週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最新的跨界概念設計,將提供未來 Z 車系新的設計方向。針對此跨界概念,Nissan 並未提供具體資料,僅僅只透露出 Crossover 側圖和簡短的敘述,並強調「創造熱血駕駛的新感受」。

Nissan 將於下週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最新的跨界概念設計,將提供未來 Z 跑車新的設計方向。

根據報導,跨界概念預計使用 Renault-Nissan CMF-B 的生產平台,這個平台未來也將提供給下一代的 Nissan Juke 生產使用。至於引擎部分,可能採用 1.6 升汽油渦輪增壓之系列引擎,而油電混合動力也可能是選項之一。

Nissan 最新的跨界概念,預計使用 Renault-Nissan CMF-B 的生產平台,而此平台未來也將提供給下一代的 Nissan Juke 生產之用。

報導指出,Nissan 曾經評估 2017 年以後,將以性能更強、成本更低的 4 缸引擎來取代 370Z,企圖以合理的售價、獲得更多買家的青睞,如 2013 年在東京車展展示的 iDX 後驅小型跑車概念,不過這些流言最後都被「Z Crossover」概念給終結了。

在 2013 年東京車展展示的 iDX 後驅小型跑車概念,最終於 2015 年宣布放棄計劃,無緣量產。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巨變呢?原因其實不難理解,一切的改變都與市場銷售有著極大的關係。依目前全球市場來看,所有的消費者逐年向 SUV 車型靠攏,尤其是年輕族群。根據歐洲 17~34 年輕族群的市場調查,預計在 12 個月內即將購車的消費者,約有四分之一的比例會選擇 SUV 車款,同時根據 Ford 的調查,到了 2020 年,SUV 的市占率將會從 20%提升至 27%。相較之下,就歐洲市場的統計,今年的前 6 個月,Nissan 370Z 僅售出 443 台,再對照逐年攀升的 Crossover 市場,顯然 Nissan 必須為 Z 跑車尋求更大的出路,這也就是 Z 必須轉變的主要原因了。

歐洲市場的統計,今年前 6 個月,Nissan 370Z 僅售出 443 台,對照逐年攀升的 Crossover 市場,Nissan 必須為 Z 跑車尋求更大的出路,這也就是 Z 必須轉變的主要原因。

擁抱消費者,投其所好,才是企業的利益所在,事實上,不只有 Nissan 這麼做,如果稍加留意,就不難發現,其實今年車展有許多小型 5 門掀背車,不約而同都推出長高車型,為的就是滿足消費者「喜愛跨界休旅」的廣大需求,同時車廠也可從中提升品牌獲利。

廣  告

至於改變後的 Z 車系真正長相如何?目前並未知悉,報導中指出,3 門 5 門都是選項,而真正的結果,還必須視概念車展示的反應狀況而定。然而,面對自家兄弟 Z 車系的轉型,Nissan 性能表彰之重任,當然就留給唯一當家的東瀛戰神 GT-R 來肩負了。

更多車展相關消息,敬請持續鎖定 U-CAR!

面對自家兄弟 Z 車系的轉型,Nissan 性能表彰之重任,當然就留給唯一當家的東瀛戰神 GT-R 來肩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