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1 月 8 日到 22 日展開的 2017 北美國際車展,北美 Nissan 利用此機會發表其寄予厚望的重要戰力車款:Rogue Sport (美規 Qashqai) 。根據 Nissan 表示,Rogue Sport 將會有 3 種車型劃分,分別是 S、SV 以及頂級的 SL,統一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汽油引擎,搭載 Xtronic 變速箱,此外每個車型皆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選擇。

於 2017 年 1 月 8 日到 22 日展開的 2017 北美國際車展,北美 Nissan 利用此機會發表其寄予厚望的重要戰力車款:Rogue Sport (美規 Qashqai) 。

為何將 Qashqai 改命名為 Rogue Sport?Nissan 表示,由於 Rogue 不但在 2016 年 12 月的銷售量創下 40,477 輛,打破了 Nissan 單一車款於北美地區的單月最佳銷售成績,同時全年度的總銷售量超過 150 萬輛,也打敗了原本長期佔據第一的 Altima,成為 Nissan 最暢銷的車款,佔總銷售量近 15%,因此其重要性可想而知,這也是為何會將 Qashqai 改名,希望藉著沾 Rogue 之光,在小型 SUV 市場繼續攻城掠地。

單一 2.0 升引擎動力配置,搭載 Xtronic 變速箱附 Eco Mode

Nissan Rogue Sport 雖然劃分有 3 種車型,不過在動力系統上並未有所差異,統一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直噴汽油引擎,設有雙 CVTC (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壓縮比設定在 11.2 : 1,可在 6,000 轉輸出 141 匹馬力、4,400 轉爆發 20.3 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載 Xtronic 無段變速箱並附有 Eco Mode。

Nissan Rogue Sport 統一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直噴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輸出 141 匹馬力、4,400 轉爆發 20.3 公斤米峰值扭力。

在傳動系統的部分,不管是 S、SV 或 SL 車型,皆可選擇前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另外還有全車系標配四輪碟煞附 ABS、EBD、煞車輔助系統,至於相關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像是 HSA 爬坡起步輔助、BSW 盲點偵測系統、ICC 定速巡航、怠速熄火系統、FEB 前方煞停警示、前方預警防撞、後方交通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LDP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等等,安全相關配備非常豐富。

傳動系統的部分,不管是 S、SV 或 SL 車型,皆可選擇前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
廣  告

風阻係數 0.33Cd,輪胎尺寸因車型而異

接著看到車輛外觀,Rogue Sport 在車身尺碼較一般的 Rogue 再小上一些,數據如下:

  1. 軸距:2,647mm(較原本的 Rogue 短上 58.5mm)。
  2. 車長:4,379mm(較原本的 Rogue 短上 307mm)。
  3. 車寬:1,837mm。
  4. 車高:前輪驅動為 1,588mm、四輪驅動為 1,608mm。
看到車輛外觀,Rogue Sport 在車身尺碼較一般的 Rogue 再小上一些。

外觀設計基本上帶有著 Rogue 原本的輪廓,V 型水箱格柵稍微縮小、LED 晝行燈,標配自動啟閉的鹵素頭燈,或可選配 LED 頭燈、遠光燈輔助系統、以及改為圓形設計的霧燈,後車燈則是標配 LED 尾燈;另外後視鏡外殼採用車身同色烤漆附有方向燈,同時可選配加熱除霧功能,還有尾翼、車頂行李架等套件可進行選配,車輛的風阻係數為 0.33Cd。

外觀設計基本上帶有著 Rogue 原本的輪廓。

在車身烤漆的選擇,Nissan 提供 10 種顏色,包含主打的橘色、萊姆色、還有其餘 8 種分別是咖啡、黑色、銀色、金屬灰、寶石紅、珍珠白、冰川白、藍色。至於車輛輪胎配置,S、SV、SL 車型依序配置的輪胎為 215/65 R16、215/65 R17、225/45 R19 的尺寸,其中 16 吋輪胎使用的是鋼製輪圈附輪圈蓋、17、19 吋則是鋁合金輪圈,不過皆一律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後視鏡外殼採用車身同色烤漆附有方向燈,同時可選配除霧功能。

7 吋彩色觸控螢幕,車載系統可選配源自 SiriusXM 的 Nissan Connect Services

最後看到內裝,採雙色搭配,車內飾板可選擇銀色或者鋼琴黑的烤漆,駕駛座提供 6 向電動可調並且還有加熱功能,副駕駛座則是 4 向可調設定,座椅材質可選配皮革材質(SL 車型則為標準配備),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並採用皮革包覆,此外也同樣有加熱功能。

駕駛座提供 6 向電動可調並且還有加熱功能,副駕駛座則是 4 向可調設定,座椅材質可選配皮革材質(SL 車型則為標準配備)。

至於中控台採用 7 吋彩色觸控螢幕、Dual Zone 恆溫空調面板、4 揚聲器的音響系統(可升級 6 揚聲器)、車載系統可選配源自 SiriusXM 的 Nissan Connect Services,提供包含導航、語音辨識等多項功能。

內裝採雙色搭配,中控台採用 7 吋彩色觸控螢幕。

來到後座的部分,可 6/4 分離,並設計有後座出風口;後行李廂空間方面,一般狀況下,擁有 648.5 公升的容積,若將後座收摺起來,則可達到 1,730 公升的容積,讓這輛小型跨界 SUV 也擁有不俗的空間表現。根據 Nissan 表示,Rogue Sport 將於 2017 第一季在美國開賣,至於生產地則都是從日本九州生產。

後座的部分,可 6/4 分離,並設計有後座出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