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6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全新車系的 DB11,無論就外觀設計還是內裝鋪陳,DB11 都帶來了新穎的風貌,也展現 Aston Martin 跨入全新篇章的開端;果然,相隔不到半年的時間後,Aston Martin 就揭示了「Second Century」的中程計畫,包含 DB11 車系在內,目標在 7 年內推出 7 款新作。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 Aston Martin DB11,從外觀設計與內裝鋪陳來看,在在顯示了品牌跨入了嶄新篇章。

然而市場上更期待的,應當會是 Aston Martin 與 Mercedes-AMG 的合作,究竟何時會開出甜美果實,讓這個擁有 007 作為代言人的英國頂級跑車品牌,展現更為突出的產品競爭力?答案可能很快就會揭曉,因為 DB11 V8 問世的時機已經不遠。

包含在 2016 年登場的 DB11 在內,Aston Martin 發表的品牌中程計畫,預計會在 7 年內發表 7 款新作,包含中間的 DBX、以及下圖的 Lagonda 等車系。

事實上,在 2017 年 3 月下旬時,就已經有 DB11 V8 相關訊息傳出,歐媒已經捕獲原廠之測試車輛於賽道上進行測試,隨後則是傳出有機會在 4 月中旬的上海車展登場;只不過,在 2017 年 3 月底時,則又有消息指出,Aston Martin 並不打算在 2017 年上海車展中揭示 DB11 V8。無論是否在 2017 年上海車展發表,可以確認的,是 DB11 V8 的登場時機將至,同時這也會是品牌中程計畫的關鍵一步。

對於 Aston Martin 品牌發展來說,最重要的 DB11 V8 版本,日前已有歐媒陸續捕獲其道路測試之偽裝車照片,不過發表時機則一直未有確切資訊。
除了 DB11 的 V8 版本之外,日前 Aston Martin 也預告,將在 2018 年第一季,推出敞篷版本的 DB11 Volante。

英國超跑品牌代表之一的 Aston Martin,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同時也擁有相當獨到的產品定位及風格,品牌更擁有史上最佳大銀幕代言人 007,只不過,近年來 Aston Martin 面臨經營上的困境;逐一克服困境之後,更在 2014 年時與 Mercedes-Benz 攜手,以 Mercedes-Benz 入主 Aston Martin 品牌部份股權,而 AMG 則會提供動力單元以及電系相關內容。不過,2016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DB11,搭載了自家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引擎、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除電系源自 AMG 之外,DB11 還是一輛 Aston Martin 自家所打造的產品。

廣  告

至於 Aston Martin 與 AMG 的合作協議,最關鍵者就在於 AMG 提供動力單元,也就是現行 Mercedes-AMG 新世代戰力所採用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乃是會搭載在 DB11 V8 車型上;大排氣量確實擁有難以言喻的迷人風采,但降低排氣量以因應日益嚴峻的環保法規,同時也擁有更出色的性能與效能,乃是現今全球市場的共通議題,簡單來說,就是各品牌麾下戰力中,應當要擁有豐富的戰力選擇,如此一來,市場競爭力也會獲得提升。

雖然 DB11 已經在設計上,展現品牌的全新方向,但攸關性能與效能的動力單元,現行之 DB11 仍舊是採用自家研發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引擎,而 V8 車型則是搭載源自 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會有怎樣的性能表現值得期待,同時也是品牌持續發展的關鍵展現。

當然,性能魅力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Aston Martin 為 DB11 所搭載的 5.2 升雙渦輪引擎,擁有 608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而 DB11 V8 雖然已經在積極測試,但原廠尚未公布相關數據,不過,從現行 Mercedes-AMG GT 家族戰力中,最新登場之 GT C 所擁有的 557 匹與 69.39 公斤米動力數據來看,性能魅力不會遜色太多,再加上將之與 V12 版本做出區隔,相信 DB11 V8 的動力數據,很可能會落在 53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以及 65 公斤米左右的扭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