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及二手車選購資訊的美國專業汽車機構 Kelley Blue Book(KBB) ,自 2007 年開始,為了讓汽車產業以及北美消費者了解汽車品牌在業界的表現以及給人的印象,每年都會公布當年度的「品牌形象獎(Brand Image Awards) 」,而美國 KBB 在 4 月 11 日公布獎項得主,將 2017 年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最佳豪華品牌形象獎,分別頒發予 Subaru 以及 Lexus。另外,KBB 也公布北美一般品牌(Non-Luxury Brands)、與豪華品牌兩組各 5 獎項的獲獎品牌。

美國 KBB 於 4 月 11 日公布 2017 年品牌形象獎(Brand Image Awards)的得獎品牌。

成立於 1926 年的 KBB,多年來透過發布北美市場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調查報告,累積了龐大的資料庫。而 KBB 分析過去一年來消費者在 KBB.com 網站上的查詢軌跡,將結果加以整理成消費者最感興趣的 5 個面向給予獎項,並分為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兩組。

2017 年美國 KBB 品牌形象獎(Brand Image Awards)得獎品牌
獎項 一般品牌 豪華品牌
Best Overall Brand Subaru Lexus
Most Trusted Brand Subaru Lexus
Best Value Brand Honda Buick
Most Refined Brand GMC Mercedes-Benz
Best Performance Brand Subaru Porsche
Best Styling Brand Mazda Jaguar
廣  告

KBB 獎項常勝軍北美 Subaru 表現優異,囊括 3 獎項

Subaru 身為 KBB 獎項的常勝軍,繼 2017 年 2 月獲得 5 年擁車成本首選的最佳品牌後, 在品牌形象獎又囊括了 3 個獎項,包含最佳品牌形象、最信任品牌(Most Trusted Brand)與最佳性能表現品牌(Most Performance Brand)。KBB 表示,北美 Subaru 旗下車款優異的製造品質,受到市場的喜愛、搭配上得宜的品牌行銷策略,讓北美消費者對於品牌有深刻與良好的品牌印象。

Subaru 獲得最佳品牌形象、最信任品牌與最佳性能表現品牌 3 獎項

Lexus 獲最佳豪華品牌形象 2 連霸,品牌行銷功不可沒

豪華品牌部分,獲得最佳豪華品牌形象的 Lexus 同樣也年年在 KBB 獎項榜上有名。這也是 Lexus 連續第 2 年獲得豪華品牌最大獎,同時 Lexus 也獲得了美國消費者的信任,獲得最信任品牌獎項。KBB 表示,Lexus 一向是品質、可靠與均衡表現的代名詞,而近年來 Lexus 在品牌行銷上更增添了動感與時尚的因子,為品牌增添不同風貌。

KBB 表示,Lexus 一向是品質、可靠與均衡表現的代名詞。近年來更增添了動感與時尚的因子。

最有價值品牌:Honda、Buick

在北美市場有著不俗銷售表現的 Honda,靠著旗下的 Civic、CR-V、Fit 與 Accord 等車系的熱銷,加上優異的製造品質,讓品牌擁有低折舊率,加上旗下車款在油耗、性能與安全各方面皆有傑出表現,讓 Honda 本次獲選最有價值品牌(Most Value Brand),與美國豪華品牌 Buick 齊名。

Honda 旗下車款以高 C/P 值、可靠性、低折舊率,讓 Honda 獲選最有價值品牌。

獨特品牌意象,Mercedes-Benz、GMC 獲選最風雅品牌

最風雅品牌(Most Refined Brand),則由 GMC 和 Mercedes-Benz 獲得。GMC 近年來融合實用性和豪華感,塑造出獨特品牌意象。而 Mercedes-Benz 以一貫精緻的高雅和價值魅力,傳達感性的清晰樣貌;近年來,Mercedes-Benz 家族面貌呈現更為豪華、動感的設計風格,加上多年累積的品牌內在價值,除了既有的消費客層外,也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

近年來,Mercedes-Benz 家族面貌呈現更為豪華、動感的設計風格,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

最佳性能表現 5 連霸,Porsche 受美國消費者喜愛

在最佳性能表現豪華品牌獎獲得 5 連霸的 Porsche,旗下車款以 911 為首,皆有著不凡的造型以及刺激的駕馭體驗。而這些特質也延伸至品牌的 4 門車系以及 SUV 產品,KBB 表示 Panamera、Macan 與 Cayenne 不僅受到消費者喜愛,也讓更多人體驗到 Porsche 注重性能的品牌特質。

而最佳造型品牌,由 Mazda 與 Jaguar 獲得。Mazda 在新世代的車款中,引進品牌 Kodo 魂動設計,展現 Mazda 的動感、靈活及堅韌性。而 Jaguar 在旗下 F-Pace、F-Type、XF 等車款的外觀上,都有著豐富紮實的肌理線條,充分展現 Jaguar 高辨識的當代家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