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4 月 25 日在全球官方網站以發布新聞稿方式,宣布將成立新的 Nismo 汽車業務部門,專責於擴張 Nissan 性能品牌 Nismo 街道用車業務,未來除了現有 Nismo 版本的 GT-R、Juke、Sentra 與 March 外,Nismo 將以 Nissan 子品牌方式推出更多 Nissan 車款的性能版樣式。而與 Nismo 母公司 Autech 密切合作的裕隆日產,未來會否會導入更多外觀更動感、搭載 Nismo 或 Autech 套件的車款,值得期待。

同時,Nissan 旗下車款陸續導入新世代的家族化 V-Motion 設計語彙,擁有更動感的外型,U-CAR 整理出目前國內已開始販售,擁有新世代 V-Motion 設計的車款;並介紹未來可能改款與引進的 X-Trail、Sentra 與 Kicks。

Nissan 宣布將成立新的 Nismo 汽車業務部門,未來 Nismo 將以 Nissan 子品牌方式推出更多 Nissan 車款的運動版樣式。

裕隆日產與 Nismo 母公司已合作推出多款車型,更多車種未來可期

專門改裝 Nissan 旗下車款的 Nismo,其實是 Nissan 集團旗下的 Autech 公司的一分子。與致力於將街車做性能化改裝的 Nismo 相同,Autech 本身也針對 Nissan 車系推出相當多的外觀改裝套件,且適用的車系比 Nismo 更多。日本 Nissan 從 K-Car、房車到休旅車、廂型車,各車系機乎都有對應的 Autech 外觀套件。

Nismo,其實是 Nissan 集團旗下的 Autech 公司的一分子,而 Autech 本身也針對 Nissan 車系推出相當多的外觀改裝套件。從 K-Car、一般房車、到商用車幾乎都有對應的 Autech 外觀套件。包含 X-Trail 與 Nissan 日本推出的廂型車 Rider。

雖然與 Nismo 相比,臺灣消費者對於 Autech 較陌生;但其實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近年來推出不少搭載 Autech 套件的常販或特式車款,包含 2013 推出的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和 Sentra Aero。而甫於 2017 年 4 月 13 日發表上市的小改款 iTiida,外觀也是裕隆日產和 Autech 合作的成果。

裕隆日產 2013 年推出的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與 Sentra Aero,外觀皆為裕隆日產和 Autech 合作的成果。

隨著此次 Nissan 宣布擴張 Nismo 產品線,與 Autech 合作密切的裕隆日產,是否也有機會在臺導入搭載 Nismo 套件的 Nissan 車款;或是推出更多搭載 Autech 外觀套件的車款,值得密切注意。

最新上市的 Nissan iTiida,外觀為裕隆日產和 Autech 合作的成果,導入 Nissan 新世代的 V-Motion 風格。
廣  告

新世代 V-Motion 設計語彙,Nissan 改款車單整理

Nissan 近年來在外觀上的最大革新,莫過於其 V-Motion 設計語彙。而自 2016 年起,Nissan 旗下車款陸續導入新世代的 V-Motion 風格,以水箱護罩上更寬大的 V 型鍍鉻飾條,營造更年輕動感的品牌意象。

新世代的 V-Motion 與初代 V-Motion 最大的不同,除了水箱護罩上更寬大的 V 型鍍鉻飾條外,在於許多車款皆採用了迴力鏢車燈,在車身線條上更流線。目前國內販售的 Nissan 車款採初代 V-Motion 設計的有 Juke、Livina 以及 X-Trail;而採用新世代的 V-Motion 設計的則是有最新在臺上市的 iTiida、以及進口的 Murano。

自 2016 年起,Nissan 旗下車款陸續導入新世代的 V-Motion 風格,在臺販售的包含 iTiida、以及進口的 Murano。

而未來有機會搭載最新世代的 V-Motion 設計的車款包括中國已推出小改款的 X-Trail、Sentra 以及導入國內機率相當高的 Kicks。

小改款的 X-Trail 採用面積更大、更具視覺效果的大型 V 字水箱罩設計,並搭載迴力鏢造型頭燈。雖然外觀改變幅度不大,依舊有著相當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而雖然 U-CAR 持續追蹤國內 X-Trail 的改款進度,但截至目前為止,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低調不願透露任何消息。不過按照過去新車上市節奏推論,小改款 X-Trail 可望在 2017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現身。

國外已推出小改款版本的 X-Trail(圖上)採用面積更大、更具視覺效果的大型 V 字水箱罩設計,並搭載迴飛鏢形狀頭燈星。與目前國內販售的版本(圖下)相較呈現不同風貌。

2016 年美國小改款 Sentra 在車頭設計上一改先前的斯文樣,水箱罩改以蜂巢狀進氣格柵以及新家族特徵的 V 字設計,頭燈樣式也改採迴旋鏢狀設計,同樣有著一致的家族意象。而根據 U-CAR 掌握的到消息,國內販售的 Sentra 預計將於 2017 年底時進行小改款,屆時將會呈現出如何的外觀風貌,值得期待。

美國 Sentra(圖上)在車頭設計上一改先前的斯文樣,水箱罩改以蜂巢狀進氣格柵以及新家族特徵的 V 字設計。而國內販售的 Sentra(圖下)預計將於 2017 年底時進行小改款,未來的外觀風貌值得期待。

甫於 2016 下半年於拉丁美洲國家上市的 Nissan Kicks,隨著原廠定位修改,成為全球戰略車型後,將引進至美國、中東與中國等市場,未來也有機會導入臺灣。這輛外型尺碼比 Juke 更迷你的小型 SUV,定位更加平民,將強化 Nissan 在跨界車款市場的競爭力。在外觀上,同樣以大型 V 字水箱護罩,搭配兩旁附有 LED 導光條的銳利頭燈,相當搶眼。

2016 下半年於拉丁美洲國家上市的 Nissan Kicks,隨著原廠定位修改,成為全球戰略車型後,將引進至美國、中東與中國等市場,未來也有機會導入臺灣。

在上市日程方面,跟臺灣息息相關的中國市場,更是確認在 2017 年內即會上市,新車已在 4 月的上海車展亮相。國內按照過去新車上市節奏推論,Kicks 最快可望在 2017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亮相。

跟臺灣息息相關的中國市場,已確認在 Nissan Kicks 將在 2017 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