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entra 從第 1 代出產至今,一直都是 Nissan 的全球戰略車款之一,儘管配合世界各地的民俗風情不同,有不同的名字、略為不同的外觀以及動力配備上的小差異,然而總體銷售成績一直都有著很不錯的水準表現。而 Nissan 針對美規的 Sentra,在 2015 洛杉磯車展展出小改款的 Sentra,最明顯的不同莫過於其車頭外觀與美規的 2016 Maxima、改款後的美規 2016 Altima,以及美規 Murano 越來越相像,呈現出共同的家族特徵。

左上為美規 Murano;右上為 2016 美規 Sentra;左下為 2016 美規 Maxima;右下為 2016 美規 Altima。從四輛車相比可看出其車頭的家族特徵。

2016 美規 Sentra 車頭變化較大,其餘外觀差異不大

「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其實不然。美規 2016 Sentra 的車頭設計上一改先前的斯文樣,水箱罩改以蜂巢狀進氣格柵以及新家族特徵的 V 字設計,不過這樣的外觀設計在臺灣現行的 Big Tiida 上便可以看見。另外車燈的部分轉變成與 Maxima、Murano、Altima、相同的迴旋鏢狀設計,車燈裡面也裝設了進口車常見的「LED 晝行燈」。

上圖為 2016 美規 Sentra,其水箱罩的設計與下圖的台規 Big Tiida 幾乎一樣。

至於車尾的部分則沒有太大的變動,除了後保桿下緣與反光片裝設凹槽處有些微修飾設計,其餘的部分包含尾燈、行李箱、擾流尾翼(FE+S 車型以上)、鍍鉻手把以及鍍鉻車窗飾條等等,不僅與 2015 美規 Sentra 相同,甚至與台規的 Sentra Aero 也幾乎一模一樣。而美規 Sentra 分五個車型,從入門到頂級分別為 S(6MT/ Xtronic)、FE+S、SV、SR、SL,其中 SR 以上之車型將換上重新設計過之 17 吋合金輪圈、鍍鉻排氣尾管,營造較為前衛的設計感。

上圖為 2016 美規 Sentra;中間為 2015 美規 Sentra;下圖為台規 Sentra Aero,可發現除了車頭以外,其餘車身設計幾乎一樣。
廣  告

內裝小幅變動,配備再升級

產品總監 Ken KcomtSentra 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車輛,它的改變歷程猶如全球中型房車的演變縮影,因此我們這一次的改款,希望能讓 Sentra 有著更好的車輛質感。

雖然 Sentra 在內裝上的造型設計變化不大,除了新式樣的三幅方向盤、 Dual Zone 恆溫空調面板之外,中控台、座椅造型維持原樣,不過 2016 Sentra 的全新儀表板加入了 TFT LCD 螢幕,可顯示多項資訊,包含導航、影音系統狀態、盲點警示等等。

美規 Sentra 此回新增了 Nissan Intelligent Key keyless 裝置,SV、SR 與 SL 車型還有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另外中控台音響系統會換上 5 吋 Advanced Drive-Assist 液晶顯示系統,包含藍芽影音功能與倒車顯影功能通通在其中,此外配置了 Bose Premium Audio System,包含了 8 組喇叭在其中。

上圖為 2016 美規 Sentra;下圖為 2015 美規 Sentra,除了新式樣的三幅方向盤,其餘變化不大。不過 2016 Sentra 的全新儀表板加入了 TFT LCD 螢幕,可顯示多項資訊,包含導航、影音點播、盲點警示等等。

而在車載系統上是 Sentra 的重點改變之一,新增了源自 SiriusXM 的 Nissan Connect Services ,擁有包含緊急呼叫、遠端遙控(可透過智慧手機查找、開鎖或解鎖自己的愛車)、自訂提示音來提醒駕駛現在位置與車速、 SiriusXM 訂閱服務,另外 NissanConnect Apps 更包含了 Facebook、Twitter、TripAdvisor 與多樣 App 的服務。最後 Siri Eyes Free 也可與智慧手機連接,只要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撥打電話、發送訊息等等。

2016 Sentra 的全新儀表板加入了 TFT LCD 螢幕,可顯示多項資訊,包含導航、影音系統狀態、盲點警示;另外也增了源自 SiriusXM 的 Nissan Connect Services ,擁有包含緊急呼叫、遠端遙控、自訂提示音來提醒駕駛現在位置與車速、 SiriusXM 訂閱服務。

主動安全系統上原廠導入了包含 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偵測系統、 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 前方警示煞車系統、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智慧定速巡航系統、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而這些行車資訊也通通透過儀表板的 TFT LCD 螢幕顯示。

動力系統不變,底盤小幅修正

根據原廠表示,美規動力系統上維持原先的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上 Xtronic CVT 變速箱 ,可以輸出 130 匹最大馬力與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不過 Sentra 的 S 車型也可選擇 6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懸吊系統上 Nissan 表示針對其阻尼與彈簧都加硬 10%,而且再加上重新設計過的轉向系統,以及車體剛性的提升,降低車身側傾以增進操控上的靈活度。此外隔音效果也有重新設計過。

動力系統上維持原先的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上 Xtronic 變速箱 ,可以輸出 130 匹最大馬力與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不過 Sentra 的 S 車型也可選擇 6 速手排變速箱。

北美 12 月底上市,臺灣 Sentra 小改款可緊盯東風日產軒逸

Sentra 為 Nissan 在北美的銷售當中,僅次於 Altima 以及 Rogue 的車款,而根據 Nissan 的銷售數據顯示,至 2015 年 10 月底為止,Sentra 在北美的銷售額達到 169,244 輛,比起去年同期的 154,345 輛成長了 9.7%。Ken Kcomt 表示,雖然跨界休旅車不斷地成長成為許多消費者購車的熱門選項之一,不過中型房車的市場仍然不可忽視。因此 Nissan 也預計改款的 Sentra 將在 12 月底在北美正式上市,售價上表示大約在美金$17,000 左右起跳。

Nissan 也預計改款的 Sentra 將在 12 月底在北美正式上市,售價上表示大約在美金$17,000 左右起跳。

至於台規是否會如同北美,在年底的台北車展推出改款 Sentra?在 U-CAR 初步詢問之後,得到的答覆是臺灣目前並未有如同美規 Sentra 的改款車出現,因此車展上預期展出的仍然會是現行的 Sentra,外觀、配備升級後的新 Sentra 可能要再等等了。不過,就目前裕隆日產的產品進程,主要跟中國東風日產的導入節奏較為相關,因此,東風日產軒逸 (Sentra) 近期若有小改款動態,將會是台灣後續改款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