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與 Mazda 合作的雙生車 Fiat 124 spider 在 2015 年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Fiat 124 spider 的發表讓人期待萬分,Fiat 124 spider 第一代車型為 1966 年發表,相繼數十年後與日本車廠合作,讓人不禁期待歐洲車廠與日本車廠,兩種不同造車的理念會如何達到完美結合。

Fiat 124 spider 加入了 Mazda 的合作,在外觀及性能的表現依舊維持歐洲車特性。

Fiat 124 spider 外觀下足功夫,義式浪漫經典重現

Fiat 124 spider 與 Mazda MX-5 為雙生車,汽車底盤架構、車身尺碼相同,但車子整體外觀採取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從引擎蓋上三道大面積的折線跟車側高腰線的設計、車頭前方誇張大開口的水箱護罩設計,車燈線條上設計都展現 Fiat 124 spider 這個悠久經典車型,獨特復古風味及歐洲跑車風格。

Fiat 124 spider 在車身外觀利用線條勾勒,表現出大家對歐洲車剛強有力的印象。

Fiat 124 spider 車體內裝部份一眼看去有種熟悉的感覺,中控台上方直立式多媒體資訊銀幕,結合藍芽、USB、MP3 等影音功能,搭配車內 Bose 音響系統 9 具喇叭包含特殊的頭枕揚聲器,讓乘坐者有高音質享受。

車內空調採用旋鈕式調整,儀表板配制、方向盤維持三幅式設計,方向盤上也像 MX-5 整合了多項功能方便駕駛使用,這些設計與 MX-5 大致相同,但 Fiat 124 spider 的內裝材質、顏色做了重新的設計與選料。

廣  告

Fiat 124 spider 浪漫的外表下,有顆熱情如火的心

車體引擎配制為 Fiat 124 spider 與 Mazda MX-5 最不相同之處,Fiat 124 spider 搭配了一具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跟扭力達到 160 hps/25.4kgm ,比 Mazda MX-5『skyactiv tenchonlogy』技術 1.5 升自然進汽引擎 131 hps/15.3kgm 有更好的性能表現。

有好的性能也要搭配上良好的操控性,Fiat 124 spider 採用後輪驅動配制讓車頭轉向更靈活,搭配前雙 A 臂懸吊、後多連桿懸吊,17 吋鋁圈 205/45R17 的性能輪胎,達到良好的操控性。

Fiat 124 spider 內裝經過精美設計,擁有豐富的影音系統,性能方面達到 160 hps/25.4kgm, 不容小覷。

好性能的表現下,需要良好安全性配備來保護,車體採用高剛性材質架構,車體在激烈或是連續彎道的操控下車體不易變型,同時搭配車身穩定系統維持良好操控性,大燈系統採用主動式 LED 頭燈,在使用上的便利性及照明度都提升不少。

為了取得良好操控性而將重心設計較低的關係,導致車身死角較多查覺不易,Fiat 124 spider 安裝了車身盲點監控系統、車後攝影鏡頭來解決這個問題,Fiat 在安全配上的貼心設計,讓駕駛可以安心的駕馭 Fiat 124 spider。

完整的安全配備下,Fiat 124 spider 讓駕駛放心駕馭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