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東京車展中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之後,Subaru 又在正舉行中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 4 門房車版的 Impreza Sedan Concept,兩輛概念車同樣做為預覽新一代 Impreza 的造型藍本,目前無論 5 門掀背或 4 門房車版都已經展開路試,預計在 2016 年後半段就會量產上市,成為 Subaru Prominence 2020 大計中的戰略車款,協助推升銷售表現和品牌價值。

本屆洛杉磯車展中的 Impreza Sedan Concept,是下一代 4 門版 Impreza 的造型藍本。

架構在全新標準化底盤平臺之上

Subaru 在 2014 年 5 月公布的 Prominence 2020 計畫,除了銷售量與品牌價值的提升之外,和消費者切身相關的環節,是 Subaru 會推出全新的標準化底盤平臺,概念近似於 Volkswagen 的 MQB 或是 Volvo 的 SPA、CMA 架構,就是構建出能同時對應多種車型使用的底盤平臺,目前所知是小從 Impreza、大至 Outback 都將受惠於這具剛性更強、重量更輕的平臺,而相繼在東京車展及洛杉磯車展登場的兩輛 Impreza 概念車,就是架構在此一全新底盤之上,並做為 Prominence 2020 計畫中的重要戰略車款。

下一代 Impreza 的大致樣貌,其實已在東京車展中的 Impreza 5-Door 概念車上呈現,但其實無論 5 門或 4 門房車版的新款 Impreza,都已經展開實車路試,預計 2016 年後半就會量產上市。
Impreza Sedan Concept 身披 Subaru 全新的 Dynamic & Solid 造型設計語彙,同時是新一代 Impreza 及新世代 Subaru 車款的造型靈感來源。

但現階段,Subaru 想要透過 Impreza 5-Door Concept 及 Impreza Sedan Concept 傳達給消費者的,是全新的品牌設計語彙:Dynamic & Solid。Subaru 表示透過 Dynamic & Solid 筆觸設計出的 Impreza 概念車,除了是下一代 Impreza 的造型藍本之外,也蘊藏了其他新世代 Subaru 車款的神韻。

廣  告

一窺 Dynamic & Solid 品牌設計語彙

在 Dynamic & Solid 語彙的雕琢下,讓 Impreza Sedan Concept 擁有和現行款 Impreza 截然不同的樣貌,包含 6 角型水箱罩、銳利的鷹眼 (hawk-eye) 頭尾燈,以及透過大器的鈑件雕刻手法所帶來的 3D 立體化面容,都是全新 Dynamic & Solid 設計語彙的重點造型元素,並和刻意凸顯出的前後輪拱,用來象徵 Impreza 所擁有的引擎力道及全時四驅系統的能耐。

下一代 Impreza 的確切動力配置尚不得而知,但根據海外媒體透露,將會採用擁有汽剛休止系統的引擎。

現階段 Subaru 僅透露 Impreza Sedan Concept 的車身尺碼為 4,555x1,880x1,453mm,軸距則為 2,670mm,其餘資訊仍未明朗。而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預計 2016 年後段問世的新一代 Impreza,將換上擁有汽缸休止能力的新世代引擎,來取代現行款所搭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預期將會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與環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