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已經確定會在 2016 年紐約車展 (3 月 23 日至 4 月 3 日) 推出全新車款,雖然原廠目前仍保持神祕,尚未公開任何有關這輛新車的資訊,不過目前已有歐洲汽車媒體報導,聲稱這輛即將發表的新車就是硬頂版的 MX-5,替這輛風靡全球的敞篷後驅小跑車,再注入更多的吸引力!同時,U-CAR 也掌握到消息,臺灣馬自達已針對硬頂版 MX-5 進行導入排程的規劃,不僅間接證實了 Mazda 要在紐約車展推出硬頂 MX-5 的消息,也讓國內 Mazda 迷有了新的期待!

Mazda 預計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硬頂敞篷版的 MX-5,替這輛迷人的後驅小跑車帶來更多選擇。

電動硬頂敞篷加身,MX-5 化身雙門 Coupé

在日本稱為 Roadster 的 MX-5,是 Mazda 旗下高度受到全球車迷愛戴的敞篷後驅小跑車,無論 NA、NB、NC,以及在 2014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 ND 全新第 4 代 MX-5,款款都擁有極高的人氣,而美國市場向來是 MX-5 的大本營之一,不僅擁有廣大的粉絲支持,更有 MX-5 Cup 統一規格賽的支持,足見 Mazda 對美國市場的重視。

從 1980 年代的初代 MX-5 (NA),一直到 2014 年推出的 ND 第 4 代車款,都維持輕量、後驅及敞篷的設定,以提供純粹的駕駛樂趣為最大宗旨。
廣  告

因此,MX-5 向來在美國市場有許多新玩意兒,就拿近年來來說,自從第 4 代 MX-5 推出之後,Mazda 先是在 2015 年的紐約車展,推出新增 LSD 限滑差速器和 Bilstein 避震器的 MX-5 Club,同年年底,Mazda 又在 SEMA 改裝車展帶來 MX-5 Spyder 和 MX-5 Speedster 兩款概念車,讓人見識到 MX-5 的無限可能。

2015 年的 SEMA Show,Mazda 曾以第 4 代 MX-5 為基礎推出 MX-5 Speedster 及 MX-5 Spyder 兩款概念車。

如今,雖然大家等到的不是 MX-5 Spyder 或 MX-5 Speedster 的量產版,但 MX-5 硬頂版確實也夠讓人期待的了!根據歐洲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這輛即將亮相的 MX-5 硬頂敞篷版將會名為 Roadster Coupé,且如同上一代的 MX-5 Roadster Coupé,同樣會使用電動硬頂敞篷機構,讓 MX-5 可以在短時間內瞬間從上空敞篷化身為雙門 Coupé,而動力系統也將依市場不同,提供 160 匹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或 131 匹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另外,不意外的車重將會受到硬頂敞篷機構的影響而有所增加,售價同樣會比軟篷版稍高。

第 3 代的 MX-5 也曾推出過硬頂敞篷版的 MX-5 Roadster Coupé,擁有電動硬頂敞篷的設計。

請給予熱烈掌聲,MX-5 硬頂版導入時機將視車迷反應而定

至於車迷關切的國內市場部分,經由 U-CAR 的了解,Mazda 原廠在全球市場的規劃,便是要在各地市場同時提供軟篷與硬頂兩種選擇,而臺灣馬自達也確實已將 MX-5 硬頂敞篷版納入導入排程計畫中,同時積極向日本原廠爭取更多的配額。至於 MX-5 硬頂敞篷版到底何時會引進?臺灣馬自達表示,除了取決於原廠產能的狀況而定之外,國內車迷對於 MX-5 硬頂版在紐約車展亮相後的反應,也將影響臺灣馬自達的導入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