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 U-CAR 針對新年式小改款 Mazda CX-3 的諸多報導,Mazda Taiwan 並沒算舉辦發表會的打算,僅預計於 2017 年 7 月中正式上路。而距離上路剩下半個月的今日,Mazda 官方網站釋出了針對小改款 CX-3 的產品強化,其中與臺灣消費者最為相關的,莫過於將第 2 代 CX-5 的專屬進階塗裝「晶艷魂動紅」,下放至 CX-3 的車色選擇中。

Mazda 官方網站釋出了針對小改款 CX-3 的產品強化,其中與臺灣消費者最為相關的,莫過於將第 2 代 CX-5 的專屬進階塗裝「晶艷魂動紅」,下放至 CX-3 的車色選擇中。
「晶艷魂動紅」與「魂動紅」相同採用 3 層塗料,從表層置身車分別為,透明層、透射層以及反射吸收層。原廠指出改良的噴塗技術以及產線優化,可以讓車輛在量產的過程中保持如同手工噴塗的精準度,同時提升飽和度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

現行 CX-3 擁有的車色選擇已算充足,不過在進階車色中,僅魂動紅可供消費者加價 1 萬元做選擇,不過在原廠為 CX-3 新增了「晶艷魂動紅」的塗裝之後,進階車色一次包含了「魂動紅」、「鋼鐵灰」以及「晶艷魂動紅」等 3 色,雖然目前 Mazda Taiwan 不願對未來的產品訊息表達任何看法,但是我們依然可以期待這輛號稱都會型 Crossover 能夠擁有更多選擇。

廣  告

除了新增「晶艷魂動紅」之外,小改款 CX-3 最重要的變革,在於 G 力引導控制技術 (GVC)的搭載,另由於本身的安全配備已算齊全,包括 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警示,甚至 SCBS-F 皆已納入國內規格之全車系標配 (入門等級除外)至於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10 向電動調整座椅、以及 ALH 智慧型頭燈等,都是值得期待的配備之一。

GVC 系統是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
原廠為 CX-3 新增了「晶艷魂動紅」的塗裝之後,進階車色一次包含了「魂動紅」、「鋼鐵灰」以及「晶艷魂動紅」等 3 色。

而這次官方除了宣布新增車色,也一併選步將採用 WLTC(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Cycle,世界輕負載車輛測試型態)油耗測試標準,可以更加貼近實際路況及駕駛行為,能了解實際污染排放,同時降低車廠利用軟體技術,改變車輛在實驗室內測試時的汙染排放數據,避免福斯排汙作弊事件再度發生,以 2.0 Sky-G 搭配前輪驅動車型為例,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18.0 公里的水準。

WLTP 中的 WLTC 測試型態依照駕駛路況與速度分為 3 種:市區(WLTC-L)、郊區(WLTC-M),與高速(WLTC-H)。各型態將依照規範之駕駛曲線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