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最新掌握的消息顯示,總代理 Mazda Taiwan,最快將於 2017 年 7 月中導入小改款 CX-3,目前 17 年式車型已處於出清階段。據了解,Mazda Taiwan 暫時並沒有為小改款 CX-3 舉辦發表會的打算,形同延續 2016 年小改款 Mazda3 的導入形式。

由於小改款 CX-3 的變動程度不算大,雖然加入的 G-Vectoring Control,GV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是相當實用的配備,但是就內外觀而言,改變幅度非常小,因此就小改款 Mazda3 的經驗看來,2018 年式小改款 CX-3,將有很大的機會維持現行車系編成,並擁有相近的售價、甚至在配備調整後維持原售價,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就小改款 Mazda3 的經驗看來,2018 年式小改款 CX-3,將有很大的機會維持現行車系編成,並擁有相近的售價、甚至在配備調整後維持原售價,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小改款 CX-3 最大的變革,在於導入了 GVC 控制系統,目前這套系統已搭載於 Mazda3、Mazda6 及 CX-5 等車系中,因此小改款 CX-3 將成為國內第 4 款搭載 GVC 的車系。GVC 系統是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

GVC 系統是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
廣  告

除了 GVC 之外,小改款 CX-3 也透過車室靜音工程提升靜肅性,包含在車體部分利用前座側窗玻璃厚度提升、鈑件間隙優化等手法強化車身氣密性,更進一步增加車廂內部與底板的隔音/吸音材料,以隔絕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與路面噪音。

就配備而言,包括 BSM、RCTA,甚至 SCBS-F 皆已納入國內規格之全車系標配 (入門等級除外),至於小改款新增的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10 向電動調整座椅、TSR 交通號誌辨認、以及 ALH 智慧型頭燈等,都是值得期待的配備之一。

由於目前正處於現行款 CX-3 的出清階段,因此或許有更多購車的彈性,建議對 CX-3 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在這段時間內多方探詢,也不失為一個絕佳的購車時機點。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