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azda3 之所以受到這麼多年輕人的歡迎,就是因為外型獨特富動感,再加上年輕化的取向,一推出就賣到缺車,讓生產線來不及趕上消費者下訂的速度。不過隨著 Mazda3 的熱賣,相同車款在路上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因此開始覺得不夠獨特的消費者,就會尋找改裝套件,以保有自己愛車的特殊性格。因此,Mazda Taiwan 特地在年底之前,推出了 Mazda3 Mazdaspeed 限量特仕車,加裝了空力套件之後,讓外觀更為運動,而新的內裝配色,也展現出不同的氣質。重點是,在增加了這些配備後,依舊維持 Mazdaspeed 一貫的實惠價格,66.9 萬,限量 999 輛。

限量 999 輛的 Mazda3 Mazdaspeed 的推出,對於提振 Mazda 品牌在車市淡季的銷售,應該頗有助益。

套件上身

Mazda3 Mazdaspeed 2.0 擁有 144 匹最大馬力與 18.6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置 Active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駕駛享受更多樂趣,也提供絕佳操控表現。外觀搭配日本原廠全套空氣動力套件,前氣壩、後擾流尾翼,Mazdaspeed 原廠車身幑飾與專屬方向燈鍍鉻飾環,彰顯不凡。

外觀維持 Mazdaspeed 一貫的侵略性格,三種顏色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內裝依紅、藍、黑三種車色不同,採用與車色搭配的雙色內裝,從方向盤、中央資訊顯示幕飾條,延伸至左右門飾板、皮椅,散發出濃烈自我風格;搭配鋼琴木烤漆中控台內飾板,流露出一種簡約的時尚感;其他像是六支高傳真立體揚聲系統、Mazdaspeed 專屬地毯,也能夠滿足車主在聽覺、在視覺上的要求。

紅色塗裝搭配紅黑內裝;藍色塗裝搭配藍黑內裝;黑色塗裝搭配灰黑內裝。

Mazdaspeed 的由來

Mazdaspeed 原本是日本一個專門改裝 Mazda 車款的專業改裝品牌,由於長時間與 Mazda 原廠的緊密合作關係,Mazdaspeed 很早以前就奠定了御用改裝第一品牌的地位,而在 1997 年時,Mazdaspeed 正式被收編成為專屬的賽事開發部門,同時也負責原廠改裝升級套件的開發。此次全新 Mazda3 Mazdaspeed 則是延續原本設計精神,足以再創佳績的作品。

此外,Mazdaspeed 品牌更是受到車主肯定,Mazda Taiwan 最早於 2000 年 9 月推出限量 300 台的 323 Mazdaspeed;接續在 2001 年 7 月推出限量 200 台的 MPV Mazdaspeed 2.5;2003 年 6 月推出限量 300 台的 MPV Mazdaspeed 3.0;還有 2004 年 9 月限量 450 台的 Premacy Mazdaspeed。這些產品皆於一個半月內完售。而 2004 年 12 月推出限量 500 台的 MPV Mazdaspeed 3.0,更於短短的一個月內銷售一空,足證 Mazdaspeed 的魅力。

限量才珍貴

雖然跟以往比起來,限量的數量不斷提升,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銷售量持續提升,依照一定比例去換算的話,數字自然會不斷增加。何況掛上 Mazdaspeed 的招牌,幾乎就是銷售的代表,限量 999 輛,絕對沒有人會嫌多。紅、藍、黑三種車色,各限量 333 輛,平均分配。原本就已經表現優異的 Mazda3,在 Mazdaspeed 的加分效果下,將在九月車市熱潮過後,再替 Mazda 品牌挹注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