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選擇在 2017 年 7 月,為旗下的中大型車系第 4 代 XJ 增添最新戰力,由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御用性能團隊打造、名喚 XJR575 的頂級性能車型,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1 公斤米的恐怖扭力,僅需 4.4 秒即可加速破百,並可於 44 秒內抵達極速 300 公里。

XJR575 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1 公斤米的恐怖扭力,僅需 4.4 秒即可加速破百,並可於 44 秒內抵達極速 300 公里。

XJR575 提供一般版本與長軸版本兩種選擇,並延續輕量化車體的基礎,採源自航太工業科技的單體式鋁鎂合金車身打造。XJR575 的外觀經過微幅調整,其空力套件例如新設計的尾翼、側裙、前保桿等,都比一般車型更為霸氣,而水箱護罩、下氣壩等處,原廠也透過黑色高光澤的包覆飾條提升質感。

廣  告

塗裝部分原廠提供 2 款專為 XJR575 所設計的車漆,Satin Corris Grey 以及 Velocity Blue,並且由 SVO 團隊在英國牛津的工廠負責噴塗。此外,XJR575 也換上專用的 20 吋黑色高光澤鋁圈,搭配紅色煞車卡鉗塑造競技氛圍。

XJR575 的外觀經過微幅調整,其空力套件例如新設計的尾翼、側裙、前保桿等,都比一般車型更為霸氣,而水箱護罩、下氣壩等處,原廠也透過黑色高光澤的包覆飾條提升質感。

除了專屬的外觀之外,XJR575 的內裝也同步升級。首先透過鑲嵌在門檻上的 XJR575 金屬踏板,表彰身為車系性能王者的定位,並在座椅部分採用透氣沖孔真皮包覆,佐以直菱格壓紋座妝點,此外,位於靠背部分則採用麂皮包覆,並縫有 575 的刺繡字樣。內裝搭配部分,提供鋼琴黑、碳纖維、核桃木、橡木、圖烏木等不同材質的飾板供車主選擇。

首先透過鑲嵌在門檻上的 XJR575 金屬踏板,表彰身為車系性能王者的定位,並在座椅部分採用透氣沖孔真皮包覆,佐以直菱格壓紋座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