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前些日子公佈了 2013 年式 XF 車系的售價後,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在日前公佈了 Jaguar 旗艦車款 XJ 的新年式正式售價和車系編成。2013 年式 XJ 車系最重要的變化,在於導入了全新的鋁合金 2.0 升 i4 Ti 汽油引擎和 3.0 V6 S/C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正式售價分別為 XJ Luxury 新臺幣 365 萬元、XJL Premium Luxury 新臺幣 405 萬元、XJL V6 S/C 新臺幣 535 萬元以及 XJL V6 S/C Platinum 新臺幣 565 萬元。

總代理九和汽車公佈了 Jaguar 旗艦車款 XJ 的 2013 年式售價,帶來全新的動力編成,入門車型為新臺幣 365 萬元起的 XJ Luxury。

雙動力設定,低稅賦優勢

XJL 全新的 3.0 V6 S/C 機械增壓引擎,採用了內建於引擎 V 型夾角內的雙轉子魯氏機械增壓系統並搭配電子增壓管理系統,讓引擎輸出效能能夠增加達 20%,創造可於 6,500 轉產出 340 匹最大馬力,並與 3,500~5,000 轉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動力輸出也使 XJL V6 S/C 可在 5.9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媲美過往的 V8 引擎。

高階的 XJL V6 S/C 和 XJL V6 S/C Platinum 車型,更配備 Jaguar Intelligent Stop/Start 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帶來更佳的燃油效率表現。而相較於過往 5.0 升 V8 引擎的動力配置,新年式 XJ 的 3.0 V6 引擎在牌照稅、燃料稅上更具優勢。

3.0 V6 S/C 機械增壓引擎 34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使 XJL V6 S/C 可在 5.9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媲美過往的 V8 引擎。

除了強悍的 3.0 V6 S/C 機械增壓引擎外,XJ Luxury 和 XJL Premium Luxury 車型也搭載了鋁合金 2.0 升 i4 Ti 汽油引擎,整合了 D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SGDI 缸內直噴系統,搭配低慣性渦輪增壓裝置,可在 5,500 轉產出 2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4,000 轉產出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 XJ 可在 7.5 秒內即可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並能達到平均每公升 10.1 公里的油耗表現。

2013 年式 XJ 車系最重要的變化,在於導入了全新的鋁合金 2.0 升 i4 Ti 汽油引擎和 3.0 V6 S/C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 (本圖);這具 3.0 升機械增壓 V6 動力擁有了 340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XJ 全車系也搭載了 ZF 8HP70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誤植 XF 儀表,現已勘誤改正)

XJ 全車系搭載體積和重量同樣精巧的 ZF 8HP70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附 JaguarDrive Control™附雪地及賽道模式 Dynamic Mode,搭配前雙 A 臂/後雙 A 臂附氣壓式自動平衡懸吊系統,以及 ADS 主動動態懸吊系統,配合 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XJ Luxury 配備 Meru 18 吋 10 輻式輕量化鋁合金輪圈,XJL Premium Luxury 配備 Aleutian 19 吋 10 輻式鋁圈,XJL V6 S/C 以及 XJL V6 S/C Platinum 則配備 Toba 19 吋 5 輻雙肋式鋁圈。

廣  告

英式豪華內裝,全車系配備 Meridian 高級音響

XJ 車系的車艙以 Jaguar 技師的手工技藝打造,XJ Luxury 配備了手工楓香木飾板以及 Bond Grain 皮革內裝,XJ Luxury 以上車型則配置了手工核桃木飾板和質地細膩的 Soft Grain 皮革鋪陳。

XJ 全車系配備英國鑑賞級 Meridian 音響系統,XJ Luxury 和 XJL Premium Luxury 配備整合 14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380W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XJL V6 S/C 以及 XJL V6 S/C Platinum 則配備整合 20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825W Premium Sound System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XJL V6 S/C 和 XJL V6 S/C Platinum 不但標配整合後座獨立音響控制系統、後座 8 吋螢幕、雙無線耳機、智慧型觸控螢幕式遙控器的 RSE 後座 DVD 頂級影音娛樂系統外,頂級的 XJL V6 S/C Platinum 後座更加入整合主動式座椅冷熱空調功能、飛翼式頭枕、後座按摩功能、後座電動調整的 RSC 後座舒適套件,以及後座原木桌檯,打造比頭等艙更加舒適的座艙氛圍。

XJ 全車系配備英國鑑賞級 Meridian 音響系統,XJ Luxury 和 XJL Premium Luxury 配備整合 14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380W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XJL V6 S/C 以及 XJL V6 S/C Platinum 則配備整合 20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825W Premium Sound System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附 Dolby Prologic II Surround Sound 環繞音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