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大中華區售後服務執行副總裁 Ricardo Viana,於 5 月 29 日特地來臺向總代理九和汽車頒發「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認證,代表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優異完善的售服系統獲得英國原廠的認同,無論軟、硬體表現均達到最高標的水準。總代理九和汽車也表示,未來將大舉投資 1 億元新臺幣,拓展 Jaguar Land Rover 全臺灣銷售以及售服據點進行全面提升。

Jaguar Land Rover 大中華區售後服務執行副總裁 Ricardo Viana (左) ,於 5 月 29 日特地來臺向總代理九和汽車陳貽彬總經理 (右) 頒發「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認證。
除此之外,九和汽車也於再次獲得「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認證之際,對 Jaguar Land Rover 全臺灣唯一的全鋁合金車體維修中心進行介紹。

除了已經在臺灣發表上市的 7 代 Jaguar XJ 和 4 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採用了鋁合金車體打造,在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的新車陣容中,同樣將於今年導入臺灣的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以及 Jaguar F-Type 也都大量採用了全鋁合金車體構成。而與傳統鋼材不同的的鋁合金車體,也需以專門且特殊的技術進行維修。擔任 Jaguar Land Rover 總代理超過 20 年的九和汽車,也依照英國原廠要求,不但自國外引進與英國相同的先進全鋁合金車體維修機具等硬體設備以外,更積極提昇國內維修技師的技術水準。

航太技術,鋁合金輕量化環保兼具

Jaguar 和 Land Rover 車廠使用鋁合金車體技術的時間相當地早,1948 年問世的第一代 Land Rover Series I,首次將鋁製車體和鋼製梯型大樑底盤結合,而 1954 年誕生、以其空氣力學車身曲線以及過人性能表現稱霸 Le Mans 利曼賽道的 Jaguar D-Type,則是世界上首創以全鋁合金單體式車身打造的傳奇賽車,在 1955 年至 1957 年的其間連續 3 年奪下冠軍。

1954 年誕生、以其空氣力學車身曲線以及過人性能表現稱霸 Le Mans 利曼賽道的 Jaguar D-Type,是世界上首創以全鋁合金單體式車身打造的傳奇賽車,在 1955 年至 1957 年的其間連續 3 年奪下冠軍。

Jaguar 也於 2009 年推出了全鋁合金長軸旗艦房車:第 7 代 XJ,首開 Jaguar Land Rover 以第 2 代航太技術 Premium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先進鋁合金造車科技量產化的先河,而在 2012 年 Land Rover 則發表了同樣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的 4 代 Range Rover。如同前輩們,這兩款新車之鋁合金車體都採用了航太工法的鉚接膠合製程製作。

除了輕量化外,在 Closed-Loop Aluminium Re-Cycling 封閉式回收再利用的政策下,所有剩餘的鋁材均會被回收再利用,能夠減少超過 95%的能源消耗。

除了輕量化外,在 Closed-Loop Aluminium Re-Cycling 封閉式回收再利用的政策下,所有剩餘的鋁材均會被回收再利用,鋁合金回收不但減少超過 95%的能源消耗,每部 XJ 車體使用超過 50%的回收鋁材打造,Range Rover 的比例更高達 75%,全車使用超過 40%的再生材料,包含了 33.9kg 的可回收塑料,全車並有超過 50%的零件可回收再利用,可避免產生近 9,500 噸的垃圾,每部車減少超過 3 萬噸 CO2 的排放,並能製造額外 3,750 部全新車款。

廣  告

維修技師遠赴英國受訓 ,與原廠同級的軟、硬體設備

縱然擁有多項優點,但是極容易氧化的鋁材在處理方式上也與傳統鋼材截然不同,其實九和汽車自 2003 年起即陸續接受英國原廠考核,完成全鋁合金車體專業維修技師的原廠認證,並累積超過 10 以上的珍貴維修實務經驗。不但是國內數一數二具有完整鋁合金車體維修技術的車廠,更是最早將鋁合金車體維修技術完整引進國內的車廠之一。

位居於臺北南港據點的全鋁合金車體維修中心,比照英國原廠的高標準打造,俱備空間的完整性以及獨立性。內建中央空調以及負壓環境,除了讓專業技師能在最專注的環境下施工以外,並能杜絕室內的粉塵,確保施工品質,而在其中則配置了一具完全赤裸的鋁合金車體。
在全鋁合金車體維修中心內,所有器材羅列整齊,專業工具垂手可得,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諺語忠實體現。

九和汽車也在再次獲得「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認證之際,對 Jaguar Land Rover 全臺灣唯一的全鋁合金車體維修中心進行介紹。位居於臺北南港據點的全鋁合金車體維修中心,比照英國原廠的高標準打造,俱備空間的完整性以及獨立性。而內建中央空調以及負壓環境,除了讓專業技師能在最專注的環境下施工以外,並能杜絕室內的粉塵,確保施工品質。

由於車體中的各式鈑件皆採鉚接膠合製程,因此在車體修復的工作上亦需使用專屬的工具,進行鉚釘的拔取和裝設,而服務資歷達 30 年的陳松和組長也在現場進行示範。
陳松和組長曾遠赴英國原廠進行 2 個月的相關訓練,為臺灣目前唯一受英國原廠認證的鋁合金車體維修技師。而隨著未來採用鋁合金車體的車款逐漸增加,九和汽車也有意再擴張人力,增加 4 至 5 位受原廠認證的鋁合金車體維修技師。

在維修中心的工作室內,除了各類型的工具組外也配置了一具完全赤裸的鋁合金車體,讓技師進行教育訓練用。由於車體中的各式鈑件皆採鉚接膠合製程,因此在車體修復的工作上亦需使用專屬的工具,進行鉚釘的拔取和裝設,而服務資歷達 30 年的陳松和組長也在現場進行示範。 陳松和組長曾遠赴英國原廠進行 2 個月的相關訓練,為臺灣目前唯一受英國原廠認證的鋁合金車體維修技師。而隨著未來採用鋁合金車體的車款逐漸增加,九和汽車也有意再擴張人力,增加 4 至 5 位受原廠認證的鋁合金車體維修技師。

雖然 Jaguar Land Rover 在臺灣僅擁有約 1 萬位的車主,但九和汽車在售後服務端仍作出了許多努力,零件供貨率達到業界高水準的 92%供貨率; 除此之外,臺灣的原廠專業技師群平均擁有 10 年以上的資歷,最久甚至已累積近 30 年的專業服務經驗;而英國原廠也帶領所有技師進行每年超過 200 小時、每個月至少 5 小時的技術培訓與認證,國內有超過 90%以上的技師符合英國原廠 L3 認證,更有超過 25%以完成最高等級 L4 技術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