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在 2017 年 9 月 29 日正式發表 6 Series Gran Turismo,新車共有兩種動力、3 個車型,分別為 630i GT Luxury、630i GT M Sport、640i GT M Sport,建議售價分別為 345 萬元、363 萬元與 398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在 2017 年 9 月 29 日正式發表 6 Series Gran Turismo,新車共有兩種動力、3 個車型。

BMW 6 Series Gran Turismo 於 2017 年 6 月 14 日在原廠官網亮相,並預計於同年 9 月中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發。這次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的導入節奏相當快速,不但於 8 月中就開始展開預售,更搶在法蘭克福車展結束 (9 月 24 日)的一周內,於 9 月 29 日在臺發表上市。

承襲 G 世代改款特點,重點項目幾乎列為全車系標配

本次發表的 6GT 已全車系標配 Air Curtain 主動式調節水箱護罩、螢幕鑰匙、12.3 吋數位儀表板等,承襲自 7 Series、5 Series 等大改款的配備重點。此外,導入臺灣的 3 種車型等級,在駕駛配備、安全科技的搭載上幾乎完全相同,例如全景式電動天窗、電動尾門、主動式升降尾翼等重點配備也一併列入標配,因此在各車型間的差異,僅聚焦於 Luxury 套件、M Sport 內外觀套件的不同,以及 30i 和 40i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差異。

本次導入的 6GT,其各車型間的差異,僅聚焦於 Luxury 套件、M Sport 內外觀套件的不同,以及 30i 和 40i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差異,圖中為標配 M Sport 套件的 640i M Sport 車型。

選配項目豐富,後輪轉向和主動懸吊可供 640i 選配

至於選配件的部分,據 U-CAR 了解,其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半自動駕駛) 配備包括 ACC 主動車距維持、主動車道維持、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壅塞交通輔助等,訂價較 5 Series 的平均 12 萬元稍高一些,選配價為 13.6 萬元。

廣  告

更為修長低趴,6GT 展現快背設計精神

6GT 採用現行 G 世代 7 Series 的底盤做為開發基礎,因此其軸距與短軸版 7 Series 同為 3,070mm,也使得身長一舉來到 5,091mm,除了與 5GT 相比更為修長 (+87mm) 之外,其 1,902mm 的車寬以及 1,538mm 的車高,也讓 6GT 在寬度不變的基礎上,擁有更為低趴 (-21mm) 的體態,此外,原廠亦特別強調,這代 6GT 的車尾高度,較前代車型下降達 64mm,使其輪廓更貼近經典的 Fast Back 快背設計。

6 Series GT 的車尾高度,較前代車型下降達 64mm,使其輪廓更貼近經典的 Fast Back 快背設計。

多種空力套件加持,主動式尾翼成亮點

就細節而言,6GT 承襲 G 世代 7 Series 與 5 Series 的改款特點,不但導入 Air Curtain 主動式水箱護罩、Air Breather 擾流鰭片等降低風阻之外,也標配了主動式升降尾翼,讓全車風阻係數降低至 0.25Cd 的同時,提升高速的下壓力表現;另外,原廠也表示這代 6GT 採用大量高強度鋁合金打造,平均車重減輕達 150 公斤之多。

6GT 延續 5GT 的主動式升降尾翼設定,讓全車風阻係數降低至 0.25Cd 的同時,提升高速的下壓力表現,同時,標配 M Sport 套件的車型,雙邊雙出的排氣尾段也採用不規則的矩形設計。
6GT 車側透過多條鈑件摺線塑造相當強力的肌肉感,前輪拱後方的 Air Breather 擾流鰭片與側裙合而為一。窗框採用鍍鉻飾條點綴,並在車門無窗框設計下,帶來更現代的感受。

內裝與 5 Series 相當類似,木紋飾板展現質感

6GT 的內裝大致上與現行 5 Series 相當類似,中控臺維持一貫的六角形分區設計,上方為標配的 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內建 BMW 最新的 iDrive 6.0 資訊娛樂系統介面;位於駕駛座正前方的,乃是全車系標配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前檔式大面積抬頭顯示器。另外,其儀表臺透過 Sensatec 皮質包覆,搭配深色的平光木紋飾板,也塑造出相當有質感的前座空間。

6GT 的內裝大致上與現行 5 Series 相當類似,中控臺維持一貫的六角形分區設計,上方為標配的 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內建 BMW 最新的 iDrive 6.0 資訊娛樂系統介面。

拉長軸距提升後座空間,行李容積可達 1,800 公升

至於後座部分,受惠於達 3,070mm 的軸距表現,這代 6GT 的後座空間有著相當顯著的提升,除了全車系標配的後座椅背電動調整的功能,提升乘客的舒適性外,行李容積也有著大幅的進步,官方提供的基本容積數據為 610 公升,透過電動釋放將椅背進行 4/2/4 分離傾倒後,更可將行李容積提升至 1,800 公升的水準,與前代車型相比,增加了 100 至 110 公升。

受惠於達 3,070mm 的軸距表現,這代 6GT 的後座空間有著相當顯著的提升,除了全車系標配的後座椅背電動調整的功能。
全車系標配的感應式電動尾門連同後檔一同升起,內藏 610 公升至 1,800 公升的行李容積表現。

2 種動力單元選擇,最快 5.4 秒內加速破百

就動力而言,導入國內的版本共分 2 種動力單元,630i 搭載的是代號 B48 的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58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 40.8 公斤米的扭力;640i 車型則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40 匹、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全車系搭配的變速箱皆為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分別可於 6.3 秒以及 5.4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640i 車型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40 匹、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箱為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可於 5.4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