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東京車展舞台上,展出了多款概念作品,而這些概念車款都展現了十足的未來感,主要著重於電動科技的發展為題,其中包含了先前陸續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2017 CES 消費電子展中登場的 Urban EV Concept、NeuV 電動概念車,而在開展前即已先行預告的 Sports EV Concept,則是隨著東京車展揭開序幕而進行全球首演。另外,概念作品群中還包含有移動式機器人 RoboCas Concept,以及 Honda 針對電能管理所推出的 Power Manager Concept。

整體展示的概念作品,不難看出電動車款的完整架構,也展現品牌對於未來的規劃藍圖;其中又以 Sports EV Concept 最能詮釋設計師們,對於未來與傳統的融合。

Honda 在東京車展上展出一系列的電動概念作品,其中又以全球首演的 Sports EV Concept,小型替代能源跑車的設計,最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在東京車展開幕前的預告內容中,Sports EV Concept 僅揭示了局部車尾的設計圖樣,而正式亮相的完整樣貌,一如先前 Honda 所預告,乃是小型跑車的概念作品,單從車身輪廓來看,帶有些許的復古線條勾勒,讓人與往昔多款 Honda 經典小跑車做出印象連結,車頭、引擎上蓋、車側、甚至於車尾等處的造型,則闡述著這是一輛充滿未來感的概念作品。

Honda 表示,Sports EV Concept 採用電動車專屬底盤打造,尺碼嬌小且身形緊緻,同時受惠於電動車低重心的特點,擁有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

Honda 表示,Sports EV Concept 設計初衷,就是要展現人與車之間的緊密結合,以電動車專屬的底盤打造,搭配小而緊緻的車體,動力單元則是搭配反應快速敏捷的電動模組,給予駕駛人更出色的操控表現,而受惠於純電驅馳設定的優勢,電動馬達除了賦予 Sports EV Concept 除加速表現出色之外,車室內的靜肅性也相當優異,而位於底部的電池組,則提供低重心的特性,同樣是強化操控的關鍵之一。

廣  告

除了在動力配置、車體結構上的著墨,讓 Sports VE Concept 擁有出色的帳面數據表現,Honda 也為其導入了 Honda 自家的 AI 智能系統,藉由 AI 智能系統的輔助,Honda 期許車輛與駕駛人有著更優異的互動與串聯,這也是 Honda 對於未來車款的預想;有著雲端系統、AI 智能系統的組合,搭配電動驅馳的動力規劃,未來世界的腳步似乎更為進逼。

除了替代能源車款的展示之外,Honda 也展示了對於微型交通載具與生活之間的藍圖,推出的 RoboCas Concept 擁有相當和善的機器人面容。

除了構想未來的交通載具之外,Honda 也思考著交通載具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而成果就是外型有如機器人般的 RoboCas Concept,除了擁有微型交通載具的功能之外,頂端還設計有載物平台,給予多功能的產品設定。

Power Manager Concept 則代表了 Honda 對於未來,能源運用管理的規劃與想法。

而針對未來的能源運用,Honda 則是展示了 Power Manager Concept,有如壁掛式充電設施一般的造型,Honda 表示,Power Manager Concept 可以整合各種資源,包含了風力、太陽能等不同來源,並於以儲存運用,不僅提供給車輛使用,也得以作為居家或區域性的能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