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聞已久的 FCA(Fiat Chrysler 集團)與 Hyundai-Kia 集團之間的併購話題,又有最新進展,FCA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近日在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提到 FCA 集團確實和 Hyundai-Kia 集團在商討合作計畫,但此計畫並不包含併購案;同時 Sergio Marchionne 還計畫將集團內的零件製造商 Magneti Marelli 分拆出去。

FCA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表示 FCA 集團確實和 Hyundai-Kia 集團在商討合作計畫,但此計畫並不包含併購案。

FCA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在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指出目前 FCA 與 Hyundai-Kia 集團之間,已有一些合作事實如零件採購等,不過 Sergio Marchionne 希望將合作項目擴大至新能源(氫)、變速系統的合作發展,而這正是現階段 FCA 與 Hyundai-Kia 集團尋求共識的部分,但雙方目前並未有正式的結論。

未來 FCA 與 Hyundai-Kia 集團可能將就氫能源等領域進行的合作,但雙方目前並未有正式的結論。
廣  告

而當問到 FCA 與 Hyundai-Kia 集團之間的合作計畫,未來是否有可能轉變為合併或併購計畫時,Sergio Marchionne 表示他並不認為會朝併購方向發展;Sergio Marchionne 認為汽車集團之間的合作、特別是新技術領域的趨勢,例如新能源、替代能源、電動車等方向,跨集團的合作是無法避免的,但不代表與併購畫上等號。

Sergio Marchionne 認為汽車集團之間的合作是無法避免的,但不代表與併購畫上等號。

另外,Sergio Marchionne 還提到他計畫將 FCA 集團內的零件製造商 Magneti Marelli 分拆出去,Magneti Marelli 所生產的零件提供給燈光系統、引擎系統、車電系統、排放系統、懸吊系統所使用;而根據媒體所報導,此舉將有助 FCA 獲得資金,無論是作於回饋股東或募資之用,緩解 FCA 的財務狀況,分拆預計將於 2018 年底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