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元月 15 日將正式揭開序幕的北美車展時間逼近,各大品牌陸續揭示即將展出之內容,而 Honda 也在近日透過官網,公告將於底特律發表全新的 Insight Prototype,預計正式量產時機則會落在 2018 年第三季。全新 Insight 取消原先的掀背車格,而改以 5 座轎車之設定,Honda 表示,Insight 產品設定乃是位在 Civic 之上,並搭載最新世代的 Two-Motor 雙馬達油電系統。

Honda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布,將在 2018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帶來新一代 Honda Insight 的 Prototype,預告在 2018 年第三季投入量產。

國內許多消費者對於 Honda Insight 應該不感陌生,台灣本田曾經在 2010 年時,於國內推出了第 2 代的 Insight,主要在於展現 Honda 在替代能源科技上的著墨與實力,同時也是搶攻當時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的 Hybrid 市場,低於百萬元之售價、流暢的掀背造型設計,確實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1.3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加上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之下,2 代 Insight 擁有 98 匹馬力、17.1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能源局公布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0.8 公里。

國內曾經在 2010 年時,導入了隸屬於第 2 代車型的 Insight,搭載 1.3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是 Honda 麾下替代能源戰力作品之一,擁有每公升 20.8 公里的油耗表現。

因國內市場與政經環境之故,Hybrid 車款當時於國內市場表現並不若預期,各大品牌麾下的 Hybrid 戰力,多為「代表性」產品,台灣本田麾下的 Insight、CR-Z 等 Hybrid 車款也逐步淡出。近日 Honda 公布將於北美車展上,帶來全新世代的 Insight,雖然目前還是以 Prototype 原型車為名,但卻已經揭示了 Insight 的大幅度變化,從原先的掀背造設計,改為轎車的產品設定。

新世代 Insight 取消原先掀背造型設計,而是改以轎車之姿呈現,原廠預計在 2018 年初正式發表的 Insight,仍屬於原型車 Prototype 的規畫,不僅車格的變化,外觀造型也導入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展現更為立體動感的雕塑。

雖然 Honda 並未公布更多產品內容細節,不過,從首波公布的照片來看,外觀造型除了導入當代家族設計語彙之外,也加入了 LED 科技,包含車頭 LED 晝行燈、車尾 LED 燈條等,並佐以鈑件摺線來勾勒動感體態,車側同樣也是以豐富線條來營造運動風格;從設計圖樣來看,車室空間應當會展現豐富數位科技感,包含大吋數之中控螢幕,數位儀表、多功能方向盤等,皆賦予 Insight 濃厚的新穎氣息。

廣  告

車身尺碼同樣尚未公布,Honda 僅表示 Insight 乃是品牌轎車戰力新成員,且產品定位在 Civic 之上,並搭載 Two-Motor 雙馬達油電系統,排氣量、動力數據乃至於配備等資訊,仍有待原廠更進一步的資訊揭示。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詳細規配資料與內裝陳設,但從設計圖樣來看,車室內會有著較為科技的配置,也展現豐富的新穎質地。

Honda 在 2017 年初時曾表示,品牌將積極在替代能源上進行著墨,推出更多搭載 Two-Motor 雙馬達油電系統、或者是純電、氫燃料電池的車型選擇,目標在 2030 年時,品牌售出之所有車款中,3 分之 2 會是替代能源的車型,而新世代的 Insight,就是這項 2030 計畫中的一大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