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帶來 Ford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監 Jim Farley,預告新世代歐規 Focus 將在 2018 年初發表的消息,隨著時間推移,Ford 終於在近日公布新世代 Focus 的預覽照片,雖然全車佈滿彩繪,但仍可看出車身設計變得更為現代俐落。

Ford 近日公布新世代 Focus 的預覽照片,雖然全車佈滿彩繪,但仍可看出車身設計變得更為現代俐落。

首先車頭的水箱護罩延續新世代 Ford 的家族特徵,採用鍍鉻飾條提升質感的同時,也將整體位置下移,塑造更為低趴的態勢;兩側霧燈也在這代改為直立式設計,並配合重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使之散發出更為俐落的車頭樣貌。

廣  告

車側線條同樣也是重點之一,新世代 Focus 的頭燈組上方,有一道相當立體的摺線穿越前輪拱、並往後延伸至尾燈處,與車門下方的另一倒車線相互輝映,提升車側的視覺層次。車尾部分的差別與現行款差異更大,尾燈組造型除了同時往車尾、車側延伸外,也導入 LED 光條,看上去相當有殺氣,此外,新世代 Focus 延續大型化尾翼的設定,後保險桿也同時變得更為立體。

新世代 Focus 的尾燈組造型同時往車尾、車側延伸,與現行款已經完全不同,圖為現行款。

在動力單元部分,雖然原廠目前並未釋出任何消息,但外媒預估將以現行 1.0 升 3 缸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為基礎,有著 99 匹、123 匹和 138 匹的輸出設定;另外,也有可能納入基礎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針對 ST 運動化車款採用的 2.0 升引擎,使輸出高達 275 匹馬力。無論如何,預計 2018 年初就會正式發表的第 4 代 Focus,隨著時間推進也將有更多消息釋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