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及 2 Series Grand Tourer 兩款前驅掀背及 MPV 休旅,自從 2014 及 2015 年發表以來已推出有一段時間,原廠選擇在 2018 年 1 月 10 日,同時發表這兩款車型的小改款新作,主要進化重點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幅調整,引擎效能也有提升,並首次搭載了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2014 年在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 2 Series Active Tourer,是 BMW 旗下首款前驅車型,隔年再延伸出 7 人座的 2 Series Grand Tourer。而上圖中則是 BMW 在 2018 年 1 月 10 日推出的小改款新車,左為 2 Series Active Tourer、右為 2 Series Grand Tourer。

外觀增大水箱罩面積,車內換上功能更多的資訊娛樂系統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及 2 Series Grand Tourer 在小改款後,外觀換上了尺碼更大的雙腎型水箱罩,來強化霸氣與豪華質感,同時保桿造型也有調整,並搭配面積增加的氣壩來增添視覺效果。車尾主要改變在於全新保桿設計及雙出設定的排氣尾管。此外,BMW 替小改款車型增加米色及橘色兩種新車色,輪圈則提供 6 種新選擇,尺碼涵蓋 17~19 吋。

內裝維持 2 AT 及 2 GT 主打的大空間與高機能性,而改款後換上新款儀表、排檔頭與加入新功能的 ConnectedDrive 資訊娛樂系統。另一方面,原廠聲稱座椅也經過調整,不僅擁有更好的舒適性,還包覆新設計的布料或皮革,帶來更好的質感。

外觀部分,小改款新車換上尺碼更大的水箱罩、下氣壩,前後保桿造型也有更新,並提供兩種新車色及 6 種新輪圈式樣可選。

動力系統效能提升,部分車型首搭 7 速 DCT 自手排

汽油動力部分,共將提供 216i、218i、220i、225i xDrive 及 225xe iPerformance 插電式油電車等 5 種車型。其中 216i 和 218i 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分別擁有 109 與 140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 220i 則採用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190 匹,其中 218i (選配) 及 220i (標配) 均可搭配首次提供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插電式油電的 225xe iPerformance,則使用 1.5 升直列 3 缸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動力系統,可輸出 224 匹最大馬力,並具備 45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柴油動力則有 216d、218d/218d xDrive 及 220d/220d xDrive 等選擇,其中 216d 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16 匹的最大馬力,218d 和 220d 則同樣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分別來到 150 匹和 190 匹。變速箱則依車型不同有 6 速手排、7 速自手排 (216d 車型的選配) 及 8 速手自排。

編按:原文敘述中 220i 以及 218d 的動力系統敘述有誤,特此更正,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內裝換上新款儀表、排檔頭及 ConnectedDrive 資訊多媒體系統,同時座椅舒適性及布料/皮革的選材也有精進。
廣  告

在動力科技進化的方面,BMW 表示針對汽油引擎改善了曲軸、熱管理系統、汽門機構與渦輪增壓器,同時也導入有助降低引擎運轉阻力的技術,使其能提供更佳的省油效果。柴油車型的進化則在於加入可減少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的 SCR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搭配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使柴油車型的廢氣排放更潔淨。

至於上市時程部分,小改款 2 AT 及 2 GT 預計今年 3 月就會開始在海外市場供應,而國內市場總代理汎德汽車勢必也會有所動作,相關進一步消息 U-CAR 將盡速帶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