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定下產品銷售目標還不到六個月的時間,但是根據歐洲當地媒體的報導顯示,Peugeot 汽車將要降低其 1007 車款的銷售目標,因為這部以電動滑們為最大賣點,開創了小型休旅車新級距的產品,在銷售數字上,未能達到當初 Peugeot 原廠所訂下的高標準。

兩側的雙電動滑們,是 1007 車款的一大賣點。

全新級距

在今年的四月十八日,Peugeot 汽車原先對外宣佈,他們在巴黎近郊的 Poissy 工廠每年將生產十三萬部 1007 車型,但如今他們將這個數字向下修正到只有七萬部;也因為產量減少的關係,將在年終裁員五百五十名工人,並把另外一百五十名工人安排到其他單位工作;Peugeot 汽車的發言人認為 1007 車款之所以沒辦法達到原先所預期的目標,最大的原因在於消費者沒辦法接受這樣一個新的車輛級距,還有新車型較為昂貴的售價。

1007 車款在歐洲當地的售價約為一萬三千歐元,相較於同廠牌車身尺寸差異不大,但是卻只要約九千歐元的入門車款 107,可說是高出不少。

1007RC 車款,展現出不同於一般車型的性能氣息。

重新思考

另外一位歐洲獨立市場調查機構的人員,在接受當地媒體的訪問中也指出,Peugeot 汽車對於一項實用的配備例如雙電動滑門,能勾起消費者的購車慾望太過有自信,雖然電動滑們在便利性上的確有優於傳統車門之處,但是若將該項配備的成本反映在新車售價上,卻讓消費者在衡量購車預算時,感到有些卻步。

1007 在市場上表現不如預期的結果,無疑是對這家法國汽車製造商的一項打擊,Peugeot 汽車於 2004 年巴黎車展發表 1007 這部新車時,曾經自豪法國車廠在小型車的級距上,仍然是處於獨特且領先的地位,但現在看來,他們可能需要停下腳步想想,消費者們真正的需求該是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