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總代理協和國際大手筆地向國人介紹 1007,進軍國內高級小型車市場的企圖相當明顯。

隨著暑假的結束,國內車壇逐漸進入下半年推出新產品的高峰期,九月的第一顆震撼彈,就由 Peugeot 總代理協和國際 9 月 6 日所發表的 1007 引爆!全新的產品,讓國內久未有新作的小型車市場再度出現話題,總代理所公佈基本款 74.9 萬與天窗版 79.9 萬的售價,期待消費者能親身感受全新的 Peugeot 產品。

Peugeot 1007 的設計與售價,完全展現出 Peugeot 進軍高級小型車領域的企圖,至於 1007 這款小車憑什麼具有這般售價?答案就在 1007 一舉端出的七大主力賣點上:雙遙控自動門、全景式天窗、F1 mode 自手排、炫彩變換內裝組合、Pininfarina 設計、Eura NCAP 五顆星撞擊測試成績與 Peugeot 的操控特性。這些特點對於消費者而言,意謂 1007 將是一款跳脫以往的產品,請大家放開心情一同迎接全新 Peugeot 的到來吧。

遙控滑門與全景天窗,絕對時尚

全景式電動天窗與聰明的空間變化,讓 1007 擁有明亮便利的車室空間。

僅有 3.37 公尺的車身長度,已讓 1007 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空間需求,然而長達 92 公分的雙遙控自動門,更創造出 1007 獨樹一格的開門方式,讓車室擁有最佳的進出動線與最小的停車空間需求。電動滑門的機械動作讓車門保持在接近車身的兩側,只比車側後視鏡多凸出 1 毫米,意即只要不碰到後試鏡,均是 1007 的安全停車範圍,這樣的優勢面對都市非常狹窄的停車空間時相當實用。

至於 Peugeot 最自豪的全景式天窗,亦成為 1007 頂級版的配備,讓駕駛與乘客在挑高的 1007 內享受充裕與明亮的車室空間。空間運用則拜操作便利的液壓輔助設備,每一張後座椅都可以摺疊至與前座椅背切齊的收藏位置,透過後座椅背摺疊功能輔助,行李廂空間可在 246 至 1192 公升之間變化,滿足多樣化的承載需求,獨立後座椅與可向前摺疊成置物平台的前座椅相互配合,更提供了長型貨物的承載能力。

NCAP 撞擊測試,榮登最安全小車

1007 的安全防護設計,首先由高剛性強化車體所構成,防滾龍型車體前後均設計潰縮區域,已確實分散撞擊力道,特別是後車廂地板運用一體成形沖壓式高剛性衡樑鍛面補強,原廠數據顯示足以承受時數 15 公里的追撞而不致變形。側面撞擊發生時,雙邊遙控車門的安全防護在車門內襯結構補強與撞擊吸收體的運作下,將撞擊力道有效分散並由籠型車體吸收。另外,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的全車 7 顆氣囊,讓 1007 在 2005 年 Euro NCAP 撞擊測試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以傲人的成績顛覆世人對小車安全性的觀感。

F1 自手排變速系統,強化操控樂趣

F1 mode 五速自手排系統,駕駛可透過右升左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享受賽車般的樂趣。

Peugeot 為了讓 1007 在堅強的安全設計下,全力展現 Peugeot 優異的操控特性,動力搭載原廠代號 TU3JP 的 1.4 升鋁合金四缸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最大 75 匹馬力與 12 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搭配 Magneti Marelli 1AP 版本的引擎電子控制系統,在直接點火系統運作下精確控制燃油噴射,以達到小車經濟實用性的動力特性。

F1 mode 2-tronic 五速自手排無離合器變速系統,則讓 1007 兼顧經濟性與操控樂趣。手排變速箱的基礎之下,引擎動力可以獲得最為直接的傳遞及釋放,駕駛者也可享受迅捷而暢快的駕馭體驗,除以舒適經濟導向的自排模式行駛之外,駕駛在啟動手排模式時,駕駛者可利用排檔桿達到操控樂趣,或使用方向盤換檔撥片輕易調整檔位,讓 1007 變身為一部充滿操控樂趣的手排車。

多變色彩組合,營造自我風格

Peugeot 1007 一共有七款車色引進台灣,配合多種配件讓車主自行設計專屬的風格。

新時代人類,如何在大量製造的商品中擺脫通俗而展現自我,一直是無數人所極力達成的境界,1007 的設計團隊正式這項需求,推出 Cameleo 炫彩內裝組合,在湛藍色的標準內裝之外,更有 12 款時尚色彩與高達 18 項的可置換內裝配件,讓車主在鮮豔的 7 款車色之外,隨自己的喜好搭配專屬自己的個性化內裝,讓愛車撞衫的尷尬情形決不發生。

協和國際所公佈 Peugeot 1007 的車款售價,基本版售價為 74.9 萬元,增配全景式天窗與鋁合金行李架的高級版則為 79.9 萬元,初聞此售價的消費者也許會有些遲疑,不過 1007 的雙遙控自動滑門、全景天窗與五顆星撞擊測試成績,卻也是同價位車款所沒有的優勢,因此取捨衡量便在消費者本身。也許 1007 要告訴世人的,是希望消費者以全新的目光,來欣賞這一款全新小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