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新一代 Mercedes-Benz G-Class 在 2018 年初的北美車展全球首發後,原廠又在 2 月 13 日於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Mercedes-AMG G63 的廠圖與完整細節。這款粗曠的高性能越野休旅車,搭載原廠最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高達 585 匹、86.6 公斤米,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4.5 秒就能加速破百。

繼一般版的新一代 G-Class 在今年北美車展發表之後,原廠又在發表頂級性能版本的 Mercedes-AMG G 63,擁有更加霸氣的外觀及狂妄的高性能表現。

AMG 套件+側排系統,藏不住的高性能霸氣

以新一代 G-Class 為基礎進行外觀、內裝與動力升級的 Mercedes-AMG G63,外觀部分在 AMG 化之後,水箱護罩從一般款的橫柵式改為直柵式設計,保桿則擁有面積更大的氣壩,並使用性能味更強的網格部品進行覆蓋。車側最搶眼的,莫過於塞滿輪拱的 21 吋超大尺碼 AMG 式樣輪圈,且還可再升級更霸氣的 22 吋式樣。

Mercedes-AMG G 63 與一般版本在外觀上的最主要差異,在於水箱罩改採直柵式設計,下氣壩設計也有所不同。
車內改採用 AMG 跑車化方向盤、跑車化座椅及金屬踏板,另將標配傳統儀表,圖中的數位儀表及大尺碼中控螢幕在 G 63 車型上依然是選用配備。
車尾造型差異不大,但 G 63 採用側排系統與 21 吋大尺碼輪圈 (最大可至 22 吋),選露出更囂張的性能氣焰。

此外,前葉子板上及車尾分別嵌有 V8 BiTurbo 及 G 63 字樣的金屬徽飾來象徵非凡性能身分,更囂張的是 M-AMG G63 採用側排式設計的排氣系統,左右各二的四出排氣尾管設置在後車門下方,充分展現身為 AMG 高性能車型所該具備的性能霸氣。

改搭 4.0 升 V8 雙渦輪,最大動力提升至 585 匹、86.6 公斤米

動力部分是這次的主要進化,新一代 G63 捨棄原本的 5.5 升 V8 雙渦輪引擎,改採用與新一代 E63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縮小,但最大馬力從 571 匹提升至 585 匹,最大扭力從 77.5 公斤米攀升至 86.6 公斤米,同時變速箱則是替換為全新的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系統,再搭配上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種種的提升,讓新一代 G63 只需 4.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足足比上一代快了 0.9 秒!至於極速則是每小時 220 公里,若選配 AMG Driver's Package 則能提升至每小時 240 公里。

新一代 G 63 改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585 匹、86.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可在 4.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上一代的 5.4 秒有明顯進步。
廣  告

另一方面,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具備 AMG Cylinder Management 汽缸間歇管理系統來增進環保性,當駕駛者將變速箱設定在 Comfort 模式,引擎將會在轉速 1,000~3,250 轉之間使用 4 缸運轉,此時 2、3、5、8 缸將處於休止狀態。

標配 AMG RIDE CONTROL,並有 5 種道路、3 種越野駕駛模式可選

底盤方面,新一代 G-Class 繼續採用正統越野車的梯型大樑式底盤,但與以往最大差異在於前懸吊從固定式改採用獨立式的雙 A 臂結構,而 G63 則是進一步將 AMG RIDE Control 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提供 Comfort, Sport and Sport+三種阻尼設定。

此外,新一代 G63 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系統進行駕駛模式選擇,其中 On-road 部分擁有 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及 Individual 等五種模式可選,至於 Off-road 越野部分則有 Sand、Trail 及 Rock 三種模式可調,系統將依模式的不同改變引擎、變速箱、懸吊及轉向系統的設定,讓 G63 擁有合乎駕駛者需求的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