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各大車廠紛紛開始陸續進入新品發表的節奏,而 Volvo 稍早在自家官網公布了最新 V60 車系將於 2 月 21 日發表的消息,並釋出相關的影片與照片,同時品牌還附上直播連結,預告了本次發表會將會有全球直播可供車迷觀看。

Volvo 稍早在自家官網公布了最新 V60 車系將於 2 月 21 日發表的消息。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上,Volvo 推出了全新 XC60 車系,當時為了回應全球市場對於 SUV 的熱烈需求,因此先行發表休旅車版本,而邁入 2018 年後,Volvo 開始了後續 60 家族的更新計畫,繼 XC60 之後、就是旅行車版本的 V60。

在 XC60 發表之後,Volvo 開始後續 60 家族的更新計畫,也就是旅行車版本的 V60。
廣  告

根據目前所獲得的資訊,架構於 SPA 底盤的 V60,外型上也會搭載雷神之槌的 T 字晝行燈、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車尾 LED 導引光條等,繼承其車系家族元素;而在車室空間內的布局,預料也會承襲 XC60 的特色,導入 60 車系的家族化體驗。

雖然 V60 的全面樣貌要待全球首演後才會知曉,不過預計將會承襲家族元素與特色。

動力單元部分,全新的 Volvo V60 車系預料也會比照現行 XC60,搭載柴油動力的 D4 與 D5,以及汽油動力的 T5 與 T6,除此之外,V60 還有可能會採用 Plug-In Hybrid 的 T8 動力,作為品牌回應環保趨勢的新選擇,同時還有可能會出現 3 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混和動力配置;當然,後續導入臺灣市場的選項,仍有待原廠的確認。

全新的 Volvo V60 車系預料也會比照現行 XC60,搭載柴油動力的 D4 與 D5,以及汽油動力的 T5 與 T6,甚至還有 Plug-In Hybrid 的 T8 等混和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