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搶先在日內瓦車展開幕前,完整揭示了第 2 代 V60 車系的完整資訊,不僅透過官方網站公布完整的 V60 規格配備,也在社群媒體的直播內容中,找來 Volvo 原廠人員進行 V60 的相關產品解說,而在直播內容中,更透露了品牌發展規劃;包含了 60 家族第 3 位新成員、也就是 2 代 S60,預計將在第二季中旬就會登場,以及搭載 48 Volts 動力技術的車型,很快就會登場。

Volvo 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搶先在日內瓦車展揭幕前,完整揭示新世代 V60,同時也透過社群媒體進行直播,並透露了 60 家族接下來的發展,以及品牌對於替代能源的相關規劃。

Volvo 整個新世代產品的進程,起於旗艦 SUV 的 XC90 新世代登場,隨後則推出 S90、V90 以及 V90 Cross Country 等車系,完整布局整個中大型戰力的 90 家族,隨後則是在 2017 年時,迎合全球車壇在 SUV 市場的蓬勃,率先推出了新世代 XC60,隨後則是發表了全新車系的 XC40;尤其是小型 SUV 級距的 XC40,在產品設定上的多變調性,登場後旋即吸引不少消費者的關注。而在完整了品牌 SUV 戰力後,Volvo 在 2018 年,將會完整展演新世代 60 家族的所有戰力。

在家族設計風格的影響下,新世代 V60 與 V90 有著相仿的氣質,但在諸多細節處卻也展現專屬的魅力與特性。

Volvo 在 2018 年 2 月中旬時,就先行預告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帶來新世代 V60,並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進行了全球首演,新世代 Volvo V60 依循著當代家族設計語彙,與 V90 有著相仿的氣質和元素,但透過細節處的差異,呈現出較為不同的視覺印象;這也透露出即將登場的 S60,雖然完整資訊與樣貌,仍有待原廠屆時公布之內容,但全新 S60 應當也會有著與 S90 相仿的設計特質,甚至於 2018 年下半年將現身的 V60 Cross Country,也會有著相近於 V90 Cross Country 的氣質,這也包含了 Momentum、Inscription 等車型規劃在內,以及車室空間的格局與鋪陳調性。

60 家族所有成員預計在 2018 年會全數現身,而 40 家族則應當會在 2019 年陸續現身,但造型設定則會與 XC40 相同,有著較為活潑且不同的魅力呈現。

隨著新世代 60 家族在 2018 年會全員到齊,2019 年就會迎來 40 家族的其餘成員,也就是 V40、S40 以及 V40 Cross Country,值得留意的,是不同於 90 與 60 的 SPA 底盤設定,採用 CMA 底盤打造的 40 家族,會在外觀與內裝設定上更為活潑,一如 XC40 擁有較為多變之設計元素,V40、V40 Cross Country 與 S40 同樣也是鎖定較為年輕之消費族群,理當要撇開沉穩內斂之性格,給予更豐富的個性選擇。

廣  告

動力單元的變化,是新世代 Volvo 家族戰力另一觀察重點,在 2 代 V60 發表的同時,原廠也公佈了首波之動力編成,除了 D3、D4、T5、T6 等汽柴油動力選擇之外,也與老大哥 90 家族相同,導入了 Plug-In Hybrid 戰力,但不同的卻是除了 T8 Plug-In Hybrid 之外,也增加了 T6 Plug-In Hybrid 車型選擇;原廠以 Twin Engine 為名的 T6,並非首次出現的動力單元,而是原本僅在中國市場專屬的 S60 L 車型上配置,隨著新世代 V60 現身,原廠也隨之推出效能較為出色的全球版 T6 Twin Engine。

除了已經現身的 T6 Twin Engine、T8 Twin Engine 之外,稱之為 Mild-Hybrid 的 48 Volts 動力科技,預期也將會在近期內就出現在 Volvo 戰力中。

在 V60 發表的直播內容中,原廠工作人員也提到,Volvo 對於替代能源發展的投入,在 2019 年起所推出的新車,都會是電能相關的規劃,包含了 Plug-In Hybrid、以及 Mild-Hybrid 在內,也就是說,依照此一時程來推斷,肯可能 2019 年現身的 V40、S40、V40 Cross Country,除了大家所熟知的 Hybrid 車型之外,一般動力車型也會導入 48 Volts 動力科技於其中。但原廠同時也表示,純電版本可能短時間內還不會現身。不過,是否會全車系皆按照此一邏輯,或是先不溯及既往的規劃,仍有待時間來進行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