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近幾年全球車壇熱門的車輛技術,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 Systems)先進輔助駕駛技術絕對是最重要的技術之一。而 Ford 原廠日前宣布將在最新款的 2019 年式 Fusion (Mondeo 雙生車型),成為首輛搭載 Ford 駕駛輔助科技 Co-Pilot360™的新車。

2019 年式 Fusion 除了造型微幅變動之外,最重要的改變就是首次搭載 Co-Pilot360 系統。

而在此之前,Ford 原廠也已針對 Co-Pilot360 量產搭載進程作出宣示,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將會在 2019 年開始,搭載在全新全球戰略車款,並接續廣泛運用到旗下各車系之中,同時,包括臺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多數市場也將陸續引進。

不僅僅美規 Fusion,Ford 原廠也確認 2019 年開始,全球戰略新車將陸續搭載 Co-Pilot360 安全系統。
廣  告

Ford Co-Pilot360,原廠開發輔助駕駛技術的具體成果

Ford 持續開發 ADAS 先進輔助駕駛技術,Co-Pilot360 這套系統堪稱集合 Ford 原廠現階段的量產技術成果。包括由具備行人偵測功能 (Pre-Collision Assist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的 Pre-Collision Assist 主動安全防護輔助煞停系統,和結合跟車煞停/起步輔助系統及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 Centering)的 ACC Stop & Go 主動式定速巡航所組成。

前者可以在特定行車速域內,對可能發生碰撞的路況產生警示音及警示燈,必要情況會主動介入四輪的煞車系統;後兩者則能夠讓車輛在維持前車的安全跟車距離下,保持設定的速度和車道的位置。

亞太三寶多?原廠強調 Co-Pilot360 最適合亞太交通環境

在原廠發布 Co-Pilot360 與新年式 Fusion 的同時,Ford 亞太區原廠產品開發副總裁 Trevor Worthington 更表示這套系統相當適合亞太地區的車輛使用者。以亞洲城市地狹人稠、生活步調繁忙的環境當中,路上行人不時在滑手機、忽視對路況注意的情況相當常見,車輛駕駛可以說是必須戰戰兢兢的開車,而 Ford 這套尖端駕駛輔助科技 Co-Pilot360,能夠有效減緩車輛駕駛在行進間的壓力,同時間得以更安全地享受用車時光。

以目前 Ford 於國內的產品線,Mondeo 擁有較高的產品定位,也配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因此,Fusion 首度搭載 Co-Pilot360 之後,雙生車型的 Mondeo 未來跟進搭載的機率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