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會移動服務日漸擴展的趨勢下,不論是車輛共享還是叫車服務,都有著非常多樣化的發展,但在服務廠商五花八門的情況下,各家硬體與軟體的整合性並不佳,對消費者來說,在便利的服務中,仍摻雜些許的不便。作為汽車產業與創新領域的先驅,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雖互為競爭對手,看似水火不容,但他們正開始聯手致力合作,為消費者提供永續發展都會移動服務,用以應對城市的交通運輸,進而改善大城市的生活品質。

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正開始聯手,致力為消費者提供一個單一整合後的未來永續發展都會移動服務。

以平等合資模式結盟,整合集團移動服務單位

事實上 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並非首次合作,早在 10 多年前便曾於 Hybrid 領域共同執行合作研發計畫。而 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此次於 2018 年 3 月 28 日簽署了一份協議,整合 2 家集團的移動服務業務單位,計畫在車輛共享、叫車服務、車輛停放、充電服務與多樣化模式等領域,結合現有的產品服務進行戰略性的擴展。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在移動服務組成的合資模式將擁有各 50%的股份,而這 2 家集團在各自核心的高級車領域仍保持競爭者關係。

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並非首次合作,早在 10 多年前便曾於 Hybrid 領域共同執行合作研發計畫。
廣  告

創造全面智能化移動服務, 提升城市生活品質

此次簽屬合作協議的目的是讓 2 家集團成為創新移動服務的領導者,他們打算為客戶提供一個全面智能化、無縫連接的移動服務環境。BMW 集團和 Daimler 集團共同計畫以永續發展的方式來擴展這種新的商業模式,並實現全球服務的快速擴張。因此,2 家集團作為合作夥伴共同應對來自城市交通和顧客需求的挑戰,並與城市組織、執政團隊等等群體合作,提高城市的生活品質,此外,移動服務的整合將促進電動車的發展,例如:透過提供可輕鬆充電並滿足停車需求的電動車輛共享,體驗這種永續發展移動服務將變得更加容易。

透過合作協議,整合集團各自在車輛共享、叫車服務、車輛停放、充電服務與多樣化模式的移動服務。

整合雙方集團 5 種領域移動服務

BMW 集團和 Daimler 集團的平等合資模式旨在整合各自在以下 5 種領域的移動服務:

1.多樣化模式和按需移動:整合 moovel 和 ReachNow
不同移動服務之間的智能無縫連接,包括預訂與付款都將為用戶創造顯著的附加價值,並為遭人詬病的城市私人交通,也就是低乘載運輸,提供可能的解決方案。

2.車輛共享:整合 Car2Go 和 DriveNow
車輛共享可以更有效的利用車輛,減少城市中的車輛總數,全球已有超過 400 萬用戶在使用這些車輛共享服務。

3.叫車服務:與 mytaxi、Chauffeur Privé、Clever Taxi 以及 Beat 合作
透過讓互不相識的人在指尖觸控間共享叫車服務,透過消除城市空間中的多次個人路程,對減少城市內的交通做出了重要貢獻。

4.車輛停放:整合 ParkNow 和 Parkmobile Group/Parkmobile LLC
無票券、無現金的路邊停車服務,或是幫助尋找、預留路外停車場車位,創新的數位停車服務減少了尋找停車位所需的時間,顯著的減少交通量,因為尋找停車位的車輛目前約佔道路交通量的 30%。

5.充電服務:整合 ChargeNow 和 Digital Charging Solutions
輕鬆使用全球最大的公共充電站網絡,全球共有超過 143,000 個充電點。結合城市中電動車的停車特權,有助於電動汽車的發展,幫助人們了解電能驅動技術,並將其輕鬆整合到移動需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