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正式釋出小改款 Sportage 運動休旅車,改款重點除外觀與內裝的變化之外,更導入了原廠稱為 2.0 升 EcoDynamics+的 48 伏特 Mild-Hybrid 柴油引擎,除提供額外的動力輔助之外,更能減少 4%的 CO2 排放量,小改款 Sportage 這次亮相之後,將於今年第 3 季開始在歐洲上市販售。

Kia 正式釋出小改款 Sportage,外觀導入了全新的前後保桿、頭尾燈及 LED 霧燈設計,預計今年第 3 季開始在歐洲上市。

導入全新 2.0 升 EcoDynamics+柴油動力,1.7 升 CRDi 則由 1.6 升 U3 CRDi 取代

U-CAR 在今年 5 月中時就曾報導過,Kia 發表了擁有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動力科技的柴油引擎,並會率先搭載於 Sportage 上,之後再拓展至品牌旗下其它車系。

Kia 稱為 EcoDynamics+的這具全新 2.0 升柴油動力,是由傳統內燃機引擎、MHSG (Mild-Hybrid Starter-Generator) 整合式啟動馬達及 48 伏特電池等主要元件所組成,最主要特色在於 MHSG 整合式啟動馬達可提供引擎額外約 10 千瓦 (約 13 匹) 的動力輔助,並於車輛滑行或煞車減速時轉換為發電機替電池充電,來達到省油與減少廢氣排放的功用。

根據 Kia 所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 EcoDynamics+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柴油動力,可替小改款 Sportage 減少 4%的 CO2 排放量。

此外,小改款 Sportage 也汰換掉原先的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由 1.6 升 U3 CRDi 引擎所取代,該動力提供 115 匹及 136 匹兩種輸出版本,其中高階動力車型將配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Kia 這次替小改款 Sportage 準備了 5 款全新車色,同時鋁圈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並依車型不同有 16、17 及 19 吋三種尺碼。
小改款 Sportage 導入了原廠稱為 EcoDynamics+的 2.0 升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柴油動力,該系統由 2.0 升柴油引擎、MHSG 整合式啟動馬達及 48 伏特電池所組成。

外觀導入全新頭尾設計,內裝搭載新式資訊娛樂系統

外觀方面,小改款 Sportage 的前後保桿、前後尾燈都經過重新設計,而特色十足的冰塊式樣 LED 霧燈設計也經過調整,並加入與下氣壩整合的全新飾件,讓車頭造型擁有更強的運動特質,並可搭配新設計的 16、17 及 19 吋鋁圈,車身顏色也增加 5 種色系可選。

車內部分,小改款 Sportage 導入了新式樣的方向盤與儀表板,中控臺上的資訊娛樂系統也經過更新,並依車型等級的不同搭配 7 吋觸控式螢幕或 8 吋無邊框式觸控螢幕。

廣  告
內裝換上新款方向盤、新的儀表及經升級的資訊娛樂系統,其中資訊娛樂系統依車型不同有 7 吋及 8 吋螢幕兩種配置。

2025 年前發表 16 款電能化動力

最後,Kia 表示小改款 Sportage 這次的動力升級,屬於品牌全球動力電能化策略當中的一個環節,藉由導入全新的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科技來改善省油與廢氣排放表現。此外,Kia 預期在 2025 年前將會發表 16 種電能化動力,其中包含 5 款 Hybrid 油電、5 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5 款 EV 純電動,以及 1 款 Fuel Cell 燃料電池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