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2006 第十六屆台北車展」將於本月 24 日至明年 1 月 1 日假台北世貿展覽一館展開。29 家汽車代理商、38 種不同品牌自國外空運來台的概念車、解剖車、世界賽車冠軍車種以及各式市售車款展出。超過 200 輛以上的最新車款齊聚亮相,共同參與這兩年一次的汽車盛宴。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又即將開鑼了!

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台北車展,自 1978 開辦以來,一直是台灣車壇兩年一次的重大盛事,不僅獲得台灣各車廠的重視,同時也獲得國外原廠的支持。從概念車的空運來台,到近年展現企業品牌未來發展方向的代表作,再加上來自各國的設計師和施工團隊打造的展覽空間,將帶給參展民眾耳目一新的不同感受。

台北車展不僅在展品和空間設計上有看頭,各車商在演出上更是卯足全力,名模熱將在台北車展上持續燃燒,Audi 的林嘉綺、Mitsubishi 的陳思璇、洪曉蕾、白歆慧及洪小鈴等一線名模,只有在車展現場才能看到她們同台較勁。除了名模外,還有名人現身會場,Mitsubishi 在 12 月 25 日邀請歌手組合蜜雪薇琪和大家一起歡度聖誕、12 月 31 日更邀請人氣偶像林依晨陪大家渡過 2005 的最後一天,還有台灣之光王建民簽名球衣的義賣活動等精采的內容讓台北車展的現場熱鬧非凡。

今年車展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大會成立了一支 8 人編制的愛心黑衫軍,在會場為所有參觀民眾來服務,不論是活動的諮詢還是其他需求,這群年輕的黑衫軍都讓您更深切的體驗到大會的用心。承辦車展逾 32 年的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力邀漫畫家阿推及室內設計師呂向榮共同為愛心團隊量身訂做制服。而在 12 月 23 日下午主辦單位更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邀請弱勢團體一起來參觀車展,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鼓勵弱勢團體迎向陽光,多參與藝文活動和欣賞展覽及演出。

這一群八人編制的愛心黑衫軍,讓參展民眾能得到更為貼心的服務,免去在偌大展場無助的情況。

在 2004 年紛爭最多的偽票,在今年主辦單位也做了大幅度的改善,除了在紙質的選用上改用有價證券紙,讓偽造的難度加高外,另外再加一個防偽標示,讓偽造的機率降至最低,保障所有參觀者的權利。

另外,主辦單位製作了 2006 台北車展專屬網站 www.tada.org.tw ,網站中除了介紹本次活動的相關訊息,並針對本屆展出的車型做詳盡完整的介紹。在 12 月 24 日到 1 月 1 日,還有每日線上車展,網友們可隨時上網搜尋到車展的最新狀況與即時新聞。

車展會場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