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展場中央區的 Mitsubishi,在本屆車展之中是屬於相當有看頭的車廠,除了大手筆自國外引進了 D:5、Concept E、Lancer EVO MIEV 等概念車外,並有即可能導入國產的全新 Colt Plus,在中央舞臺區上,供消費者近距離觀看,讓消費者能體驗 Mitsubishi 未來五年之中傑出的設計風格。而歷年在模特兒與 Show Girl 陣容堅強的 Mitsubishi,本屆車展更是延續優良的傳統,請來 8 位一線名模與 22 位新秀,以 30 位美女大陣仗的現場展示,滿足所有參觀民眾的需求。

Colt Plus─休旅概念新型乘用車

在 2003 年東京車展的 Colt Plus,是由 Mitsubishi 新一代的小型車主力 Colt 所衍生出來的產品。在相同的底盤之下,將車格拉大,讓車室內的空間更為寬闊,加大了行李置物空間,讓 Colt Plus 擺脫 Colt 較為侷促的使用範圍,融入了新世代的休旅車設計概念,滿足新世代消費市場的需要。而拉長的車格,亦讓 Colt Plus 的外觀設計更加具有彈性,更為圓融好看。

在 2002 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Mitsubishi 展出 CZ2 及 CZ3 概念車,原本暗示著 Colt 產品即將國產化的訊息,無奈在成本精算之下,並無法提供符合市場預期的價位,因而做罷。然而在過去 4 年的時間之中,Mitsubishi 集團面臨極大的困境,最近又順利重整進入了恢復成長的階段。中華汽車在整個過程中與日本原廠的合作更加緊密,使得 Colt 計劃在臺灣再現生機,而 Colt Plus 引進的機會亦大增。對於這類產品有興趣的消費者,千萬別錯過。

Concept E:美規 Eclipse 設計原型

位於主舞臺中央、由眾多一線名模陪伴的 Concept E 概念車,是 2006 年式美規 Eclipse 的概念原型產品,亦是這次 Mitsubishi 展場的主秀之一。

就原廠的資料顯示,Concept E 的中控台及燈組,使用了電漿顯示技術,獨特的光源,讓其擁有不同凡響的視覺享受。而目前仍未有 Hybrid 車型推出的 Mitsubishi,在 Concept E 上亦試做了 Hybrid 動力系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分別區動前輪及後輪。3.8 升 V6 的汽油引擎,在搭配 Mitsubishi 的 MIVEC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下,可以透過前軸輸出 270 匹的馬力;而負責推動後軸的 E-Boost 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200 匹馬力的動力,讓總額 470 匹的馬力,提供 Concept E 高水準的性能表現。可惜的是,在車展現場的環境限制之下,Concept E 並無法展現其高水準的性能,但是在眾美女的陪伴之下,仍能讓觀眾欣賞 Mitsubishi 全新世代的設計風格。

D:5─重量級商用車的前衛概念

而在 Concept E 旁巨大的單廂式車體,便是 D:5 概念車,亦即是國內重量級商用車 Delica 的下一世代產品概念車。一如現在商用車向休旅概念靠攏的趨勢,Concept D:5 亦以兼具「超級移動能力」與「輕鬆閒適的生活」的概念,呈現 Mitsubishi 對下一代產品的預想。

D:5 的外型以方正為設計主軸,以讓車室內能擁有廣大而方正的空間,提供商用及休旅需求最大的滿足。高底盤的設計,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讓其擁有全面化的行駛能力,而車身的高度亦刻意的低調,讓其在都會區內的實用性能更高,不會因為都會區狹小的街道與停車場而受到限制。

Lancer EVO MIEV─截然不同的越野概念車

現在的賽車運動,常因為石油資源枯竭的大環境,而受到環保人士的質疑。而 Mitsubishi 在 Colt EV 概念車之後,繼續推出 Lancer EVO IX MIEV,讓全球看到最新的電力驅動技術,亦能擁有強勁的性能。

與一般電動車輛不同,Mitsubishi 的 MIEV 技術是將驅動馬達安裝在各個車輪之中,同時結合剎車系統,讓各個車輪能有直接的驅動能力,亦能在剎車過程中將能量回存至電池,增加續航力。

可別以為這只是一輛光說不練的概念車。這輛 Lancer EVO IX MIEV 已經過 2005 年 8 月於日本四國德島的越野 RALLY 賽事的考驗,並獲得第四名的優異成績,證明其優異的實力。

在展覽會場之中,Mitsubishi 將國外車展的 Lancer EVO IX MIEV 展區完整呈現,利用架高的車體與下方的鏡面,讓消費者能清楚看到 Lancer EVO IX MIEV 獨特的結構。Mitsubishi 預計在 2010 年前推出商品化的 MIEV 產品,愛車的朋友可以在台北車展中,提前接觸未來的產品。

2.4 升市售車大軍─Zinger、Savrin 2.4、Grunder

而除了各種前衛的概念車之外,Mitsubishi 在現場自然也展出了熱門的市售車款。在汽車市場之中,隨著稅制的調整,2.4 升等級已經成為未來中大型車種的主力戰場所在,而 Mitsubishi 更是所有車廠之中,最早在 2.4 升市場著力的品牌,在台北車展之中,自然將 2.4 升大軍一字排開,以向消費者展示 Mitsubishi 完整的軍容。不論是超規格房車 Grunder、最新的休旅車 Zinger 以及 Savrin 等,都是現場的展出重點。而最近推出的 Zinger,更裝上了全套的 SUV 重裝配備,展現截然不同的氣勢。

Mitsubishi 的展場,按例安置了賽車電玩模擬器,以滿足消費者在賽場上馳騁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