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公佈了其針對當地 8 款 midsize (國內市場稱中大型) SUV 的副駕駛撞擊測試結果,8 款車包含了 Kia Sorento、Volkswagen Atlas、GMC Acadia、Toyota Highlander、Nissan Pathfinder、Honda Pilot、Jeep Grand Cherokee 和 Ford Explorer。

日前 IIHS 正式公佈了其針對當地 8 款中大型 SUV 的副駕駛撞擊測試,其中與國內市場相關的 Kia Sorento 獲得了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 的殊榮。

其中與國內市場相關的,Kia Sorento 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Ford Explorer 則獲得總體 Poor 評價。

測驗車款包含 Kia Sorento、Volkswagen Atlas、GMC Acadia、Toyota Highlander、Nissan Pathfinder、Honda Pilot、Jeep Grand Cherokee 和 Ford Explorer 等 8 款車。
廣  告

Kia Sorento 維持高水準演出,唯一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在這 8 款 SUV 當中,表現最為亮眼的是 Kia Sorento,同時也是目前國內市場唯一有販售的車款,不過測試的車款是 2019 年式小改款後的車型。自從第 3 代 Sorento 在美國上市後,便從安全首選評價一路精進到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而 2019 年式的 Sorento 將副駕駛座的側面板、門檻進行了強化,讓車體結構不受到太大衝擊,也因此表現更下一城。

自從第 3 代 Kia Sorento 在美國上市後,便一直在安全評價上得到優異成果,在最新 2019 年式更進行了副駕駛座相關區域的強化,因此順利取得了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結構嚴重受損,Ford Explorer 鎩羽而歸

另一款與國內車市相關的車款是 Ford Explorer,挾帶了美國最暢銷 SUV 的強大聲勢,即將在 2018 年內導入國內市場,不過在 IIHS 測試中得到了相當殘酷的評價,因為撞擊後在結構上嚴重受損,可能導致乘客左小腿、右臀等處受傷,在這 8 款車中的評價敬陪末座。

Ford 也表示正在針對 Explorer 進行相關部分的重新設計,並且預計會讓副駕駛座的乘客擁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即將於今年導入國內的 Ford Explorer 在承受撞擊後車體結構嚴重受損,進而導致副駕駛乘客更容易傷害,也因此成績在這次的測試車款中敬陪末座。

其餘測試車款部分,僅有 Volkswagen Atlas 獲得安全首選評價,GMC Acadia、Toyota Highlander、Nissan Pathfinder、Honda Pilot 和 Jeep Grand Cherokee 皆與安全評價擦身而過,這除了表現出 IIHS 的評鑑標準日益嚴苛之外,也代表著這一級距的 SUV 在安全這方面有著更大的進步和改善空間。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