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在 2018 年下半年度,許多外媒就已經陸續捕獲偽裝車照片,但直到 2018 年底時,Ford 才確認會選擇在 2019 年初北美車展上,發表新世代的 Explorer 車系,並搶在北美車展開展前舉辦發表會,完整揭示新世代 Explorer 的產品內容;雖然外觀造型維持既有的方正輪廓,但在諸多細節處改以圓潤樣式,內裝鋪陳也重新設計,搭配全新底盤配置,展現全新世代的不同氣息。

Ford 預計會在 2019 北美車展上,帶來新世代 Explorer,並搶先在開展前,舉辦 Explorer 的記者會,展示新世代 Explorer 的多項資訊。

值得留意的,是福特六和原先規劃在 2018 年就會重新導入 Explorer 車系,但由於當時就已經確認改款在即,因此福特六和取消當時的導入動作,改計畫直接導入新世代,隨著原廠在 2019 年初即發表新世代 Explorer,國內重新導入的腳步似乎也更為逼近;不過,福特六和目前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導入時機仍在討論中,但從年度節奏來看,最慢應當會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上,就有機會登臺演出。

新世代 Explorer 仍舊維持既有的方正大器輪廓,但在諸多細節處則是進行修改,包含了頭尾燈組的改變,車身鈑件摺線更為豐富,以及佐以圓潤角度於其中,搭配車頭全新設計水箱護罩樣式,讓 Explorer 擁有更出色的視覺印象。

新世代 Explorer 雖然外觀造型的改變,主要是以在細節處進行修改,包含水箱護罩、頭燈改以更銳利後掠的樣式,同步也在車身摺角等處佐以更圓潤的樣式,相較於外觀,車室空間的改變幅度非常大,前檯總成樣式改以較為簡約的風格,數位儀表搭配新款多功能方向盤,中控檯則是吸引了所有目光注意,因為 Ford 直接賦予大吋數螢幕,好似將平板電腦直接置於中央出風口之間,中控螢幕下緣則是以較平的角度往兩側延伸,帶來些許如同遊艇般的氛圍。

新世代 Explorer 車室空間的改變幅度相當大,改以較為簡約、科技的風貌呈現,而中控螢幕、旋鈕式排檔桿等,都是相當顯眼的設計。

中央鞍座是另一項視覺焦點,並沒有傳統排檔桿的設計,而是在偏駕駛座側有著旋鈕式的排檔設計,這項設計在第 4 代 Focus 車系上也有著相同元素,也藉由這樣的新世代家族語彙,給予整體車室空間簡約且清爽的駕乘空間。Ford 雖然搶先在北美車展前夕展出新世代 Explorer,但仍未公布完整的產品細節資訊,因此車室空間配置僅能確認飾材用料較前代更為出色,而配備則隨著不同車型而有所調整,包含了雙區恆溫空調、LTE 網路系統、4/2/4 分離第 2 排座椅、SYNC 3 車載系統、電動座椅等,在高規車型上則還有 B&O 音響、無線充電系統等的配備。

廣  告

Explorer 乃是 Ford 在北美市場上相當受歡迎且關鍵的產品,Ford 除為 Explorer 推出多種車型選擇外,也有相當多元的動力單元配置,入門車型採用了 2.3 升的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與 10 速變速箱的搭配,並採用後輪驅動,若對於四輪驅動有需求的消費者,則可另行選配。想要更強悍動力的話,Ford 還推出有 3.0 升的 V 型 6 缸 EcoBoost 渦輪引擎,擁有 3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Ford 表示,新世代 Explorer 同樣也會導入 Co-Pliot360,其整合了豐富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最常用的駕駛輔助功能,莫過於 ACC 主動定速巡航與 LKA 車道偏移輔助。

Ford 為新世代 Explorer 搭載了全新打造的後驅底盤,在入門車款上的車重較前代來得輕盈,約莫為 1,970 公斤之譜,較前代減輕約 51 公斤,而除了全新底盤設計之外,原廠也透露將會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版本,不過原廠尚未公布相關動力設定與數據資料;此外,Ford 也將會推出 ST 版本,原廠同樣也並未公布相關資訊,但根據外媒報導來看,很可能會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會落在 400 匹以及 55.3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

至於配備部分,Explorer 車系導入有 Co-Pilot360,Pre-Collision Assist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附行人與車輛偵測的 AEB 輔助煞停系統、前方碰撞警示、智慧遠光燈系統、倒車顯影、盲點偵測與後方交通警示、以及 ACC 主動定速巡航與 LKA 車道偏移輔助。

福特六和在 2018 年時曾宣布將再次導入 Explorer 車系,然而因應原廠改款節奏之故,福特六和取消前一代車型的導入計畫,改規劃導入全新世代為目標,而在國內現身的時機,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揭露。

對於國內多數消費者而言,最期待的資訊應當是究竟福特六和會何時導入新世代 Explorer,截至目前為止,福特六和並未有任何相關資訊透露,僅迂迴的表示積極評估與導入規劃中,然而,從福特六和在 2018 年底時,確認取消舊世代的導入計畫,並改以積極爭取新世代導入的節奏來看,很可能有機會在 2019 年下半年以前,就能夠在臺灣市場推出,最慢,應當也會搶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舞臺上現身,確切的導入時機,以及究竟會導入那些車型選擇,U-CAR 也將會持續並帶來最快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