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第一季末,福特六和藉由媒體春酒的契機,揭示了 2018 年的產品發表計畫,而當時在舞臺上展出了 SUV 家族戰力,包含了小改款的 EcoSport,以及已經上市且作為品牌銷售主力之一的 Kuga,在舞臺正中央的,則是品牌大型 SUV 經典代表的 Explorer。福特六和當時即已宣布,預計會在 2018 年讓 Explorer 車系再次導入國內市場,即便該市場年銷數量不算多,但藉由 7 座大型 SUV 的導入,完整建構出 Ford 於臺灣市場的 SUV 戰力群。

福特六和在 2018 年第一季末時即曾宣布,將再次導入 Explorer 車系,當時規劃時程預計為 2018 年底前,不過目前確認 Explorer 將不會在 2018 年於國內登場。

不過,就在福特六和宣布確認將再次導入 Explorer 車系後不久,海外即傳出大改款 Explorer 車系即將於 2019 年現身,為福特六和的導入之路增添變數。畢竟臺灣市場規模不算大,因此在爭取產品的過程中,優先順序也往往不易爭取到前排順位,因此時常會有車款導入國內不到 1 年時間,海外即已有小改款或新世代的現身。

SUV 近年來在全球市場上的聲勢壯大,各大品牌無不積極推出相對應產品,以利在市場上爭取到更優勢的成績,福特六和也著眼於 SUV 市場的蓬勃發展,現行 SUV 戰力組合共有中型的 Kuga、小型的 EcoSport,以及貨卡代表作品之一的 Ranger;在原廠尚未推出中小型 SUV 作品,以應市場對此級距需求的擴大之前,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狀態下,福特六和積極評估 Explorer 的重新導入,來完整建置 SUV 家族選項。

Ford 原廠在 2018 年時,揭示了品牌在 SUV 市場大張旗鼓的決心,預計 2020 年時目標北美市場 SUV 級距,Ford 的市占達到 50%,同步也將推出多款 SUV 新作,包含了重啟經典之名的 Bronco 在內。

只不過,從福特六和宣布至今已經超過半年時間,時序業已進入 2018 年的最後一個月,福特六和仍未宣布 Explorer 的上市期程,這代表著 Explorer 於 2018 年國內上市的機會並不高,但相信這也會讓許多消費者感到好奇:是否意味著福特六和計畫於 2019 年,直接導入第 6 代的 Ford Explorer?福特六和表示,有鑑於當初先行與消費者溝通將導入 Explorer 的計畫,隨後則是評估產品已經屆臨周期之末,因此目前確認 2018 年不會有導入計畫了,不過,新世代 Explorer 也持續積極評估,是否能在 2019 年再次導入國內市場,目前還未有確切答案。

廣  告

Ford 原廠目前尚未有 6 代 Explorer 的相關上市或產品資訊揭示,然而從海外媒體持續捕獲偽裝車的間諜照來看,登場時機不遠矣,而從現行流傳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Explorer 車室空間配備有著大幅度調整,最新多功能方向盤、轉盤式排檔系統、全新中控螢幕以及數位儀表版等,都會是新世代 Explorer 的產品特點,動力單元部分則預計會有 2.3 升 EcoBoost、3.3 升 V6 動力單元,以及 3.0 升 EcoBoost 引擎等選擇,10 速變速系統也將會在配備之列中。至於國內市場屆時會導入那些選擇,仍有待時間來確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