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8 年初北美車展上,除了發表新年式 Ford Edge、Ranger 重返北美市場等舉措之外,同步也宣布了 Ford 將總金額 110 億美金的投資金額,預計在 2022 年前,推出包含 Hybrid 與純電 EV 在內,共達 40 款的替代能源作品,其中確定有 16 款將為純電,而其餘 24 款則會是 Plug-In Hybrid 車型。雖然原廠並未更進一步進行說明,但從產品的時間點來看,下一代中型 SUV 主戰力之一的 Kuga 車系,應當至少會有 Plug-In Hybrid 車型的推出。

而相信更令國內消費者感到好奇的,應當是新世代 Kuga 究竟何時問世?臺灣市場現身的時機會是何時?答案很可能會是 Ford 原廠在 2020 年推出,而臺灣市場推出時機,則很可能會是 2021 年了。

現行國內販售的 2 代 Kuga,乃是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並於 2016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近日海外媒體於歐洲捕獲 Kuga 偽裝車,預計將會在 2020 年推出新世代,而國內應當也會隨之進行改款工程。

近日海外媒體報導指出,在南歐捕獲 Kuga 偽裝車的間諜照,從其車身包覆貼紙的部分來看,很可能意味著在外觀尺碼上的改變,再加上現行 Kuga 乃是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時登場,並於 2016 年進行週期間小改款工程,因此推測出該偽裝車應當是下一代 Kuga 的測試車;從 2016 年小改款的時間點來看,第 3 代的 Kuga 很可能要到 2020 年才有機會正式亮相。

廣  告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新世代 Ford Kuga 的相關資訊幾乎可以說是零,原廠並未透露任何相關訊息,而在 2018 年北美車展亮相的休旅車款 Edge,隸屬於小改款車型,並未能點出下一代 Ford SUV 的設計走勢,因此現階段仍未能掌握到 Ford Kuga 在內外觀上的改變方向;能確認的,是作為 Ford 當家 SUV 銷售戰力之一的 Kuga,配備應當會符合市場潮流趨勢,包含了更趨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智慧的駕駛輔助功能,新一代整合式車載平臺等。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新世代 Kuga 的相關產品訊息,但可以預期其配備部分,順應市場潮流,新世代 Kuga 將搭載新一代的車載平台,同時在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功能部分,應當也會倒入更完整的智慧系統進行輔助。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則理當會全數導入自家最新 EcoBoot 動力科技,在效能與性能上兼顧以應日益嚴峻之法規,更重要的,是 Ford 在 2018 年初確認將大舉投入替代能源市場發展,總計規劃 110 億美金的投資計畫,在 4 年的時間內,打造多達 40 款的替代能源作品,其中佔比最多的將會是 Plug-In Hybrid 車型,也是較 EV 更趨近日常實用性的選擇,在如此的品牌發展規劃下,Ford 新世代 Kuga 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是絕對合理的戰力分佈藍圖。

不過,國內市場是否有機會導入推出,除價格與產品力設定之外,屆時國內用車環境是否有所成長,也會是一大關鍵。

動力單元部分,應當也會持續推出最新世代之 EcoBoost 引擎,而 Ford 原廠目標在 2020 年推出替代能源大軍,因此新世代 Kuga 應當也會推出有 Plug-In Hybrid 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