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起 Ford Explorer,曾經為一票車迷所期待的美式大型 SUV,從 2018 年一直傳出福特六和積極評估導入的可能性,然而直到 2019 年美國都已經推出大改款車型,臺灣仍舊沒什麼消息。而今在國外市場,新世代 Explorer 在美國積極推出新車型強化競爭力,包含更易入手的 Enthusiast ST 車型,但臺灣部分,目前依然沒有進一步資訊,也推測依照 2022 年即將到來更嚴苛的 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整廠加權平均燃油經濟性後,導入機會可能更渺茫。

Ford 新增了 Explorer Enthusiast ST 車型,基本上可謂入門版的 ST,建議售價 49,995 美元,標配有 10 速變速箱和全輪驅動,極速可達每小時 230 公里,且具備最高 2,540 公斤的拖曳能力。

Ford Explorer 雖然身為一輛大型 SUV,不過在美國仍推出了 ST 車型,透過一具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性能實力相當剽悍,當地建議售價 52,830 美元。如今,還新增了 Explorer Enthusiast ST 車型,基本上可謂入門版的 ST,建議售價 49,995 美元,標配有 10 速變速箱和全輪驅動,極速可達每小時 230 公里,且具備最高 2,540 公斤的拖曳能力。

廣  告

除此之外,還有 Explorer Platinum RWD 版本,主要是基於 Explorer Platinum AWD 的規配下,改為二輪驅動設定,標配包含真皮座椅,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儀表板、車側門板和中控台扶手等等。 第三個新增的車型則有 Platinum Hybrid,建議售價為 53,085 美元,採 3.3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輸出為 318 匹馬力和 44.57 公斤米扭力。

國內的 CAFE 制度,即將在 2022 年轉換為更嚴苛的油耗標準,Explorer 倘若導入國內販售,反倒可能會拉低福特六和的整體平均油耗成績,這也將使其導入機會更渺茫。

雖然海外市場大張旗鼓的推新車型,使得整體產品更多樣性也更具競爭力,不過再回過頭來看國內市場,雖然曾經福特六和表示過一直有在評估 Explorer 導入的可能性,但目前始終維持在幾年前的「只聞樓梯響。」

又以目前國內的 CAFE 制度,即將在 2022 年轉換為更嚴苛的油耗標準,屆時許多車廠勢必要積極導入具備油電動力單元的車型,以確保車廠售出的新車平均油耗在標準以上。而以 Explorer 來看,倘若導入國內販售,反倒可能會拉低福特六和的整體平均油耗成績,這也將使其導入機會更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