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國內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今日(6/20)發表 Picanto X-Line 車系,採單一車型、1.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設定,並沒有引進海外市場的 1.0 升渦輪增壓動力。但不同於國內現行國產之 Morning 車系,Picanto X-Line 採韓國進口導入,建議售價則為 59.9 萬元,並標配 7 具氣囊、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Kia 國內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發表 Picanto X-Line 車系,採單一車型、1.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設定,標配 7 具氣囊、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建議售價為 59.9 萬元。
廣  告

世代更新!Picanto X-Line 實為第 3 代車型

在海外市場 Morning 車系分別有 Picanto、Morning 兩種車名,現行國產之 Morning 為第 2 代,至於 Picanto X-Line 世代則屬第 3 代車型,因此國內此次導入的 Picanto X-Line,可視為 Morning 車系下一代車型的跨界版本。

未來現行國產 Morning 將在數月內完售,台灣森納美起亞後續在 2018 年下半年導入一般版 Picanto、運動化 Picanto GT-Line 等車型,補齊 Picanto 車系在國內的產品線,並取代原先 Morning 車系的市場地位。

新世代 Picanto 為基礎,Picanto X-Line 車格更行放大、加高

Picanto X-Line 由於是以 2017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Picanto 為基礎、衍伸而來的跨界車型,海外市場是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Picanto X-Line。所以在外觀造型上 Picanto X-Line 比起 Morning 世代更新,帶有更多新穎時尚的元素,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iF 設計獎等肯定。

Picanto X-Line 的車身尺碼也較 Morning 分別增長、加寬、加高些許,來到車長 3,670mm(+75) 、車寬 1,625mm(+30) 、車高 1,500mm(+20) ,軸距也放大到 2,400mm 之譜、比起 Morning 的 2,385mm 軸距微幅增加。而相較國內尚未販售的 Picanto 一般版本,Picanto X-Line 的車高高出 15mm,距地高度也來到 156mm。

海外市場是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Picanto X-Line,外觀造型上 Picanto X-Line 比起 Morning 世代更新、帶有更多新穎時尚的元素,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除了車頭家族化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更行放大,車頭燈組亦導入新式樣的投射式鹵素燈組含 LED 晝行燈設計,並加入在星鑽白、鈦灰銀兩種車色上,還以專屬的萊姆綠色塗裝,來妝點水箱護罩進氣柵、前霧燈座、以及後保下護板,其餘車色則為較傳統的耀眼銀色塗裝處理。

Picanto X-Line 車頭燈組導入新式樣的投射式鹵素燈組含 LED 晝型燈設計。
在星鑽白、鈦灰銀兩種車色上,以專屬的萊姆綠色塗裝,來妝點水箱護罩進氣柵、前霧燈座、以及後保下護板;其餘車色則為較傳統的耀眼銀色塗裝處理(下)。

車側部分,大致承襲 Morning 車系的輪廓,但世代較新的 Picanto X-Line 在鈑件上車側肩線修飾得更為穩重,車側的車門把手以鍍鉻材質提升質感之餘,亦加入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入功能。足下的鋁圈組大小則為 16 吋、並採用黑銀雙色切削鋁合金處理,搭配 X-Line 車型粗獷的黑色防撞飾護條,皆為 Picanto X-Line 形塑更為外放的動感風格。

車側部分,大致承襲 Morning 車系的輪廓,但世代較新的 Picanto X-Line 在鈑件上車側肩線修飾得更為沉穩。足下的鋁圈組大小則為 16 吋、並採用黑銀雙色切削鋁合金處理。

車尾方面,Picanto X-Line 則導入新式樣的雙「ㄈ」字型 LED 導光條尾燈,以及與車頭下方相互呼應的後保桿前銀色下護板,輔以單邊雙出排氣尾管等元素,加上延續車側的黑色防刮材質,加強 Picanto X-Line 的跨界特質。

車尾方面,Picanto X-Line 則導入新式樣的雙「ㄈ」字型 LED 導光條尾燈,輔以單邊雙出排氣尾管等元素,加上延續車側的黑色防刮材質,加強 Picanto X-Line 的跨界特質。

內裝延續外觀活潑風格,加入平底方向盤、懸浮式觸螢幕

Picanto X-Line 內裝延續外觀的活潑風格,具有跑格化的 D-Cut 運動化平底方向盤、上方整合定速與音響快撥鍵,儀錶板中內建單色的智慧型旅程電腦,駕駛座下方則用上鋁合金油門與煞車踏板組。中央以 Kia 新世代車型慣用的懸浮式多媒體觸控系統作為視覺焦點,當中整合藍芽、USB、Aux-in 與多媒體影音播放等機能,另外在下方亦配有單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Picanto X-Line 內裝延續外觀的活潑風格,具有跑格化的 D-Cut 運動化平底方向盤、懸浮式觸控影音系統等特色。
儀錶板中內建單色的智慧型旅程電腦;中央則有懸浮式觸控螢幕;中控臺下方亦配備單區自動恆溫空調。

座椅與乘坐空間機能部分,Picanto X-Line 雖受限於小巧的小型掀背車格局,並未有太出色的表現,但國內引進車型採用原廠雙色透氣皮椅,藉此提升車內質感,後排則有 6/4 分離傾倒式座椅,傾倒後可創造最大達 1,01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至於未傾倒前行李箱的容積則為 255 公升,可將可調式行李箱隔板上下移動,增加行李廂空間的靈活運用性。

座椅與乘坐空間機能部分,Picanto X-Line 雖受限於小巧的小型掀背車格局,並未有太出色的表現,但國內引進車型採用原廠雙色透氣皮椅,藉此提升車內質感。
Picanto X-Line 行李箱未傾倒前的容積為 255 公升,後箱更有活動式行李箱隔板上下移動,增加行李廂空間的靈活運用性。後排則有 6/4 分離傾倒式座椅機能,傾倒後可創造最大達 1,01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小車高安全!國內 60 萬以下車款首度導入 AEB 自動煞停

安全配備則是 Picanto X-Line 令市場相當矚目的特點,除了車身結構以全車 44%的 AHSS 高強度鋼材和熱沖壓鋼材組成,亦搭載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共計 7 氣囊的被動安全水準。主動安全方面,包含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VBB 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 直行制動穩定系統、FBC 剎車補償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皆是 Picanto X-Line 的標準配備。

在被動安全部分,Picanto X-Line 亦搭載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與車側氣簾等、共計 7 氣囊的被動安全水準。

另外,Picanto X-Line 更導入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是國內目前首款 60 萬以下有搭載 AEB 系統的車款。Picanto X-Line 的 AEB 系統可在時速 10 至 160 公里間,透過車前下方進氣柵的雷達感知器,主動偵測前方車輛,在判別有碰撞風險時,發出聲音警示,並將煞車預先加壓,以縮短反應時間;如駕駛人未採取閃避措施,系統將自動煞車,避免或降低可能發生的碰撞損害。

Picanto X-Line 的 AEB 系統可在時速 10 至 160 公里間,透過車前下方進氣柵的雷達感知器主動偵測前方車輛,必要時系統將自動煞車,避免或降低可能發生的碰撞損害。

1.25 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1.0 升 GDi 渦輪國內暫無導入

動力系統部分,受限於目前歐規市場 1.0 升 GDi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僅有手排車型,國內現行導入的 Picanto X-Line 僅有 1.25 升 Kappa 直列 4 缸 DOHC 雙凸輪軸自然進氣引擎、與國產 Morning 車系相同,並採用 MPI 多點燃油噴射,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為 84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12.4 公斤米/4,000 轉,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6.7 公里,能源局燃油效率為 1 級。

國內目前導入的 Picanto X-Line 僅有 1.25 升 Kappa 直列 4 缸 DOHC 雙凸輪軸自然進氣引擎單一規格,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為 84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12.4 公斤米/4,000 轉,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6.7 公里。

將取代現行國產 Morning,Picanto 其餘產品線未來有望陸續引進

據瞭解,目前 Picanto X-Line 新車預計在 7 月份陸續展開交車,全年份的銷售目標為 600 輛,而現行國產的 Morning 車系則會在未來數個月內完售。而就原廠 Picanto 全車系編成來推估,台灣森納美起亞後續亦可望將一般版 Picanto、以及強調運動風格的 Picanto GT-Line 規畫導入,以承接 Morning 車系停產後的市場空缺,屆時 Picanto 車系在國內的產品線將會更為完整。

至於 1.0 升 GDi 動力單元方面,則有待原廠針對 Picanto 車系未來新增自排版本車型,國內才有機會另行爭取導入。有關於 Picanto 車系的後續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 指數 ]Kia Picanto X-Line 重裝出擊,網友怎麼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